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iPhone 6s:Android iOS新漏洞 黑客藉耳筒Hack手機 政治時事,iPhone 6,iPhone,iPhone 6s,iOS,手機,



法國政府資訊科技安全局專家指,黑客能借利用漏洞啟動Siri或Google Now聲控裝置。(資料圖片 / 互聯網)

next 1/1 pre

法國政府資訊科技安全局(Anssi)專家近日指,Google Android系統及iPhone的iOS作業系統存在漏洞,黑客能透過無線電發射器,操控有插進耳筒及麥克風的手機,藉啟動聲控裝置Siri及Google Now,進行各種黑客行為,當中包括發訊息、打電話,甚至下載惡意程式。

Anssi專家指,黑客乃利用手機可以用耳筒作為天線的漏洞,藉無線電發射器,悄無聲息入侵最遠距離達16呎的目標。針對iPhone而言,該局指由於iPhone插進耳筒之後,會自動啟動Siri,因之較易成為黑客目標,受影響的包括最新推出iPhone 6S,及過往多代iPhone。

至於Android手機,入侵的原理亦相同,惟由於部分Android手機,當啟動Google Now時,有用家聲音認證的功能,因此或能阻止黑客入侵。

該局指,若要預防入侵,iPhone用家可設定手機鎖屏時,不啟動Siri,並建議Apple及Google兩間公司強化耳筒的保護線,藉以堵截漏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