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TSA:教育局跪低 委託轄下委員會檢討TSA



TSA本屬低風險評核,卻大增學校、教師及學生壓力。(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學童被TSA壓得喘不過氣,繼有家長在網上發起全面取消小三級別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希望紓緩學童壓力後,更有私立學校指TSA學生無明顯裨益,表明由本學年開始不參加。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終於「跪低」,稍後會委託轄下一個委員會就TSA被指有過度操練問題進行檢討,並會收集全港18區的家教會意見,期望在數月內就問題提出建議。

吳克儉今在電台節目承認,TSA在操作上出現問題,委員會將就評估的題目內容、題型設計、是否每年進行,及是否全部學生參與等展開研究;但認為仍有充裕時間檢討,毋須暫緩明年的TSA。

有份研究「比較教育」的公開大學副校長李榮安認為,TSA作為評估工具並沒有問題,而目前產生的問題是來自社會高度競爭和惡性競爭,加上學校經歷殺校潮而出現的後果。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對吳克儉以不叫停TSA為前提進行檢討,只是採字訣,模糊問題焦點,表示遺憾,要求局方叫停明年5月的TSA評估,讓委員會在無前設情況下進行檢討,並要在成立委員會時邀請家長、前線教師、學校及學者等不同意見持分者,確保會內有充分家長教師代表和聲音,以及必須就檢討建議,舉辦民意諮詢,準備諮詢會或草擬諮詢文件,廣納社會不同聲音及意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