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霸氣員工神回覆上司 放假拒收WhatsApp WhatsApp,



有網民霸氣回應上司,指自己依足程序放大假,要求老闆自己完成計劃書。

next 1/1 pre

梁先生及范先生均表示,曾在假期期間被老闆要求工作。

next 1/1 pre

有網民在討論區發貼,不滿在放大假期間仍被上司要求準備計劃書。

next 1/1 pre

周綺萍表示,僱員在放假時仍接到工作指令,長久下去或會令員工對工作出現負面想法。(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放假還接到老闆指令要工作,簡直是一眾打工仔的噩夢。自從WhatsApp等通訊軟件日漸普及,上司放假都找員工辦事彷彿已成「新常態」。有網民在討論區發貼,批評在放假期間,老闆凌晨4至5時左右仍傳來訊息,要求他做計劃書。

發貼的網民不甘老闆好像「奉旨」般,在「醉醉哋」的情況下作出「霸氣回應」,表示自己依足程序放大假,要求老闆自己完成計劃書。貼文一出,一眾網民都擔心發貼人「飯碗」隨時不保。

東網記者走訪社區,發現在假期期間被老闆要求工作情況普遍。市民范先生說,下班後經常接到老闆的WhatsApp詢問工作進度,更曾經在放假時,收到老闆指令要回公司取「不太重要」的文件,直指「幾麻煩」。

市民梁先生就說,上司下班後會繼續WhatsApp問他的工作進度,認為間中一、兩次就沒有問題,長期就影響休息時間。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若僱員長期在下班或休息時間仍接到工作指令,長遠會打擊員工士氣,甚至令員工對工作出現負面想法,或出現經常請病假或辭去工作,她認為管理層要適可而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