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0815梁齊昕嗌自殺:港第一家庭不融洽 衝擊梁振英政治前途 梁振英,梁齊昕,CY女,齊昕,



齊昕摑母事件可能影響梁振英的政治前途。(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到蘭桂坊慶祝萬聖節,期間兩度掌摑母親唐青儀,引來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更可能影響梁振英的政治前途,包括2017年一旦角逐連任特首時,增添不確定的因素。有學者分析「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香港第一家庭不融洽,會令人對特首個人形象產生質疑,甚或對施政帶來負面影響,有政界中人建議,曾公開承認梁齊昕有情緒問題的梁振英,宜送她離香港靜養,以免再對第一家庭的形象造成傷害。

自從梁振英於2012年7月上任特首後,梁振英及其家人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傳媒關注,其中女兒梁齊昕多次於報章上不同版面出現,是除了梁振英外,香港第一家庭成員最高曝光率的一人,但齊昕成為焦點的同時,率性而行亦對梁振英造成潛在政治影響,包括齊昕曾在社交網站留言,公開對母親的不滿,及至今年3月,齊昕一度召援救護車及警車至禮賓府,梁振英其後承認齊昕有情緒問題,同時關閉facebook等社交媒體,讓其靜養。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古語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特首家庭不融洽,難免令人對特首個人形象有懷疑,對施政帶來負面影響。他續指,齊昕與家人關係緊張,並非今日之事,又估計梁振英夫婦可能對齊昕管得太多,如女兒想在演藝方面發展,應予以尊重,不要過分干預她的生活,始終齊昕已經成年,可以有個人選擇。他又建議,齊昕可考慮搬離禮賓府,減少見面或可緩和雙方關係。

有政界中人分析,齊昕掌摑母親一事全城關注,梁振英於新開設的社交網站對此隻字不提,亦未有於公眾場合回應事件釋除外界疑慮,有關公關處理手法會令外界質疑,梁振英只是關心自己關注的事件,甚至令人聯想他日不幸事件發生在香港市民身上,梁亦有同一處理手法,其潛在的政治連鎖反應,或會對梁未來政治前途造成阻力。

另一名政界中人更指,齊昕多次成為公眾人物,影響市民對第一家庭觀感,更可能阻礙梁振英於未來選舉爭取各方支持,如要解決此問題,特首有必要將齊昕「收埋」,以挽回市民對自己,及第一家庭的信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