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1103小西灣邨瑞樂樓火警:A1:一個煙頭焚宅 婦焗死



一個煙頭引發奪命火,女住客救火不成被焗死。

next 1/1 pre

猛烈火燄由窗口噴出。(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女事主被救出時已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next 1/1 pre

消防員在嚴重焚毀的單位內調查。

next 1/1 pre

起火單位窗框燒至變形。

next 1/1 pre

多層單位外牆被熏黑。

next 1/1 pre

一個煙頭引發奪命火,女住客救火不成被焗死。柴灣小西灣邨昨凌晨有單位的梳化疑被煙蒂「辣着」,火勢迅速蔓延,烈燄沖天,更傳出連環爆炸聲。任職收銀員的中年女住客見狀,自行到洗手間取水救火,懷疑被濃煙焗暈倒地。消防員趕抵開喉灌救,用一個多小時將火救熄,並救出已陷昏迷女住客。她臉部燒傷,經送院搶救後,惜返魂乏術。火警中,約五百名居民狼狽疏散。消防處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起火原因。

女死者李旻潔(四十六歲),據悉,她有六兄弟姐妹,任職收銀員,兩年前離婚後,搬到小西灣邨瑞樂樓二十八樓一單位,與無業胞弟及弟婦同住。消息稱,李前日放假,其胞弟夫婦在前晚十時許外出,故她獨自留在家中。詎料,昨凌晨零時許,單位內的梳化疑被丟棄的煙頭「辣着」,火勢迅速蔓延,全屋迅即陷入一片火海,火舌捲出窗外,黑煙滾滾,更傳出多下爆炸聲。李走入洗手間取水撲火自救,但火勢太猛,她未及救火已被濃煙焗暈,在近洗手間位置倒地,不省人事。

鄰居見烈火熊熊,大驚報警。消防員接報約五分鐘後趕抵,動用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全力灌救,至凌晨一時四十四分將火救熄。消防員在起火後約半小時將李從單位內近洗手間位置救出,她左邊臉部燒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惜傷重不治。死者胞弟夫婦收到消息後趕到醫院了解,聞噩耗神情哀傷,並協助警方調查。消息指單位一年前疑有人上門收數,其胞弟受訪時稱:「無,我細佬係差人,邊個夠膽嚟收數!」火警中,另一名老翁疑吸入濃煙不適。

火警期間,大廈住客扶老攜幼倉皇逃命,二十七至三十樓約五百名居民需疏散到樓下,至凌晨二時許大廈解封。事發後,起火單位嚴重焚毀,屋內傢俬雜物付諸一炬,窗框被燒至扭曲變形,鐵閘及大門均告損毀,單位及樓上數層的外牆熏黑,警方及消防員在現場調查,並出動消防犬協助,政府化驗所人員到場搜證,案件交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消防處署理消防區長(港島東)張德華稱,約五十名消防員出動救火,火場面積約八米乘六米,起火原因未明,由於火警中有人死亡,消防處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