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不時不食】1分鐘教你煲素湯 潤腸通便又低卡 :),





其他影片:>>






秋天天氣乾燥,容易引起皮膚乾燥痕癢、流鼻血、便秘等徵狀。想滋潤一下但又怕麻煩?一連十集的「不時不食」,將介紹中醫師建議的5款湯水及5款適合秋天食用的小菜,簡單易煮又養生。

註冊中醫師梁尹倩表示,燥為秋季主氣,燥的特點是乾澀,易傷人體的津液。中醫認為肺臟比其他內臟的位置高,空氣由鼻子吸入以後第一個影響的臟腑就是肺部,所以燥易傷肺,故容易出現和肺有關的症狀如乾咳、氣喘等呼吸系統的病變。

黑木耳雪梨無花果花旗參素湯具養陰清熱,潤腸通便,有效紓緩乾燥天氣或晚睡引起健康問題。惟梁醫師提醒,偏向痰濕體質或濕熱體質,或感冒期間的人都不太適合飲用。而脾胃比較虛弱,容易腹瀉人士也不適飲用。另外,黑木耳和無花果都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故患腹瀉的人亦不要喝。

材料:

黑木耳(2塊)

雪梨(1個)

無花果(5枚)

花旗參(12克)

做法:

木耳泡水約半日,切塊備用。花旗參切片備用。雪梨洗淨去皮去芯,無花果洗淨切半。鍋中加入約2公升水,放入黑木耳、雪梨及無花果,武火煮至水滾,改文火煮1小時,最後10分鐘加入花旗參,下鹽調味即可。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