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地球200年後或升溫4度 香港將被淹沒



研究指地球升溫攝氏4度,香港將被淹沒。(互聯網/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全球暖化下,香港有機會被海水淹沒,屆時港人有如北極熊般無處容身。(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溫室氣體是氣候暖化的根源。(互聯網)

next 1/1 pre

明日之後?美國有研究組織警告,若地球氣溫上升攝氏2度,會令海面升高,導致2.8億人居住的土地被淹浸。若上升攝氏4度,中國會是最受影響的國家,香港屆時會被海水淹沒。

美國組織「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代表斯特勞斯表示,上升攝氏2度,會對很多沿岸城市及地區構成長遠危險;上升攝氏4度,6億人會因水浸失去家園。在氣溫上升攝氏4度情況下,其中有1.45億人居住的中國城市或沿海地區,最終會變成海洋一部分;10個最受影響的大城市中,中國佔了4個,分別是香港、上海、天津和台州。

研究指,上述海面隨氣溫升高的惡劣情況,或200年後出現,且很可能每數個世紀重複發生。日本、美國、菲律賓、印度、越南,都會有部分地區變成海洋。

美國組織氣候中心屬非營利組織,由一班科學家和科學記者組成,定期研究全球氣候變化的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