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馬拉松2015:渣打馬拉松升呢金級賽事 與東京波士頓同級 :),

渣打馬拉松「升呢」為金級賽事,與東京及波士頓馬拉松同級。(資料圖片/美聯社及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國際田聯網頁顯示香港馬拉松2016已「升呢」。(國際田聯網頁) next 1/1 pre 香港體壇喜事最近可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四、五、六、七......國 ...


渣打馬拉松「升呢」為金級賽事,與東京及波士頓馬拉松同級。(資料圖片/美聯社及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國際田聯網頁顯示香港馬拉松2016已「升呢」。(國際田聯網頁)

next 1/1 pre

香港體壇喜事最近可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四、五、六、七......國際田徑聯會(IAAF)網頁顯示,明年1月17日開跑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已經「升呢」成功,晉升為「金級賽事」,與日本東京馬拉松及美國波士頓馬拉松同級。

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籌備委員會及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暫未正式發布喜訊,但馬拉松愛好者盧先生已雀躍萬分,即使明年他只報了半馬賽事,也與有榮焉:「升做金級即係比賽中頭10名跑手,會有資格直接參加奧運會及世界錦標賽,成個賽事更惹國際關注。」

明年的香港馬拉松適逢20周年,全馬及半馬賽事更首次殺入旺角,故9月尾至上月初全馬、半馬及10公里賽分段接受報名時,全部在2小時內火速滿額,預料將有7.4萬名跑手參與。由2012年獲得國際田聯認可為銅級道路賽事,到翌年升格為銀級賽事,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今年1月已事先張揚,會在年底為香港馬拉松申請升級成為國際田聯金級道路賽事,希望賽事能與其他國際頂級賽事並駕齊驅。

馬拉松愛好者盧先生經常瀏覽國際田聯網頁以了解世界各地賽事最新資訊,他向東網表示,今日發現香港馬拉松2016已在國際田聯金級道路賽事欄目中榜上有名,緊接廈門國際馬拉松,成為明年全球第二場金級道路賽事:「上個月睇都仲未升級,今日睇已經升咗,要保持金級資格要每年申請,最起碼要求係每屆賽事都要有5男5女金級跑手參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