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3香港」無故中斷服務 東方採訪遭窒礙



next 1/1 pre

號稱香港領先的流動電訊服務商「3香港」,發生嚴重「甩漏」事故。東方報業集團旗下85部手機,在無接到「3香港」預先通知下,本周三無緣無故被突然終止服務3個半小時,由於當中逾半手機是用來採訪突發新聞,嚴重窒礙了on.cc東網的即時新聞報道。「3香港」所屬的和記電訊(香港)在接受東方查詢時,才知道有員工出錯並補鑊,該公司承認是人為疏忽致使系統自動終止有關服務,向東方鄭重致歉。有立法會議員指事件絕不應該發生,無故終止服務對客戶造成的損失難以彌補,影響深遠,促電訊業界檢討和改善系統和程序。

本月四日早上6時半,東方報業集團發現共有85部使用「3香港」流動通訊服務的手機,突然被強制終止流動電話卡的服務,由於上述手機中逾半是用來採訪分秒必爭的突發新聞,以及其他港聞,並向on.cc東網提供即時圖文消息,期間資訊傳遞受到嚴重影響。早上9時半,東方向和記電訊有關部門查詢因由,對方才發現是內部出錯導致系統誤以為逾期繳費,於是立即跟進,至早上10時才恢復提供服務,但逾3小時的人為「斷線」,嚴重遲滯了東網的即時新聞報道。

由於和記電訊(香港)在單方面終止流動通訊服務前,東方一直如常繳交月費,亦無收到對方的警告或任何方式的通知,故要求和記電訊解釋。該公司指,周三早上9時30分收到通知後跟進事件,並在45分鐘內恢復所有流動電話服務,並指過往一直無發生同類情況,惟今次因其一位協助跟進繳費事宜的同事疏忽,以致未能及時避免電腦系統自動停止電話卡的服務,事件涉及人為疏忽,就此事鄭重致歉。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指,無論是個人或機構用戶,在無預先通知下突然被取消服務「梗係有問題」,絕對不應該發生。他指其實不少大機構的收費系統或程序「亂七八糟」,他自己試過半年未有收到收費電視的帳單,惟卻突然被要求一次過繳交費用,他認為現時電訊服務商或其他機構收月費的系統和程序或較落後,以致經常出錯漏。他稱,如有客人因此被無故終止服務,而有任何損失,電訊商是難以彌補,造成的影響深遠,他希望商戶能多投資在收費系統,減少出錯機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