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馬里恐襲:馬里恐襲:3中國人遇難 任職中鐵建高層 :),

馬里士兵到場增援,一名疑似是華人的男子獲救(右下)。(美聯社/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周天想、王選尚及常學輝遇難,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網(右)轉成黑白色悼念。(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有傷者陸續獲救。(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事發現場屍骸滿地 ...


馬里士兵到場增援,一名疑似是華人的男子獲救(右下)。(美聯社/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周天想、王選尚及常學輝遇難,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網(右)轉成黑白色悼念。(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有傷者陸續獲救。(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事發現場屍骸滿地。(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軍方到場疏散人質。(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人質獲軍人護送下樓。(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軍方稱已沒有人質在槍手手中。(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馬里首都巴馬科麗笙酒店周五發生恐襲事件,一批槍手闖入並挾持逾260名旅客及職員,在部隊強攻下,於本港凌晨時分再有2名槍手被打死,部隊亦救出全部餘下人質,事件中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包括5名槍手。在槍手所挾持的人質中,包括約10名中國人,中方證實其中3名中國人死亡,他們是中國鐵建國際集團高層。

據了解,早前有知情人士透露,曾有約10名中國人被挾持作人質,其中8名中國人的身份已獲確認,4人是中國鐵路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3人是中國港灣工程責任有限公司的員工;1人是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的員工。

據中國駐馬里大使館處確認,遇難3名中國公民為中鐵建赴馬里交通部洽談合作項目的高層,分別為中國鐵建國際集團總經理周天想、中國鐵建國際集團副總經理王選尚,以及中國鐵建國際集團西非公司總經理常學輝。中國建鐵國際集團的母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官網,已轉成黑白色以悼念死者。

軍方表示,事件「已經結束」,已沒有人質在槍手手中,軍人逐一護送人質下樓。軍方正嘗試攻入上層,追擊槍手。聯合國指,在現場發現27具屍體。外媒相信,隨着軍方逐間搜查住房,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恐怖組織阿蓋德的地方分支,獨立納賽爾主義運動(Al-Mourabitoun)已在社交網上承認責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