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慘情!車公誕攤位競投淡靜 檔王跌價4成 __,

每年車公誕都會吸引大批市民到場,今日其攤位競投反應則未見熱烈。(資料圖片/朱晉呈攝) next 1/1 pre 沙田車公誕今早公開競投48個攤位。(朱晉呈攝) next 1/1 pre 明年2月5日至22日一連18日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的沙田車公誕,今早公開競投攤位,食物 ...


每年車公誕都會吸引大批市民到場,今日其攤位競投反應則未見熱烈。(資料圖片/朱晉呈攝)

next 1/1 pre

沙田車公誕今早公開競投48個攤位。(朱晉呈攝)

next 1/1 pre

明年2月5日至22日一連18日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的沙田車公誕,今早公開競投攤位,食物環境衞生署推出44個乾貨攤位和4個濕貨攤位,乾貨攤位底價為4320元,濕貨攤位底價則為1030元,較去年升約5至6%。

競投吸引逾50名市民參與,反應未見熱烈,大部分每口叫價均只是100元,態度審慎。其中「風車大王」馬志成與一男一女來回叫價10口,最終馬以2.05萬元再次投得去年全場最高成交價的新「檔王」、位於車公廟正門的一號乾貨攤位,但檔王身價較去年3.6萬元急瀉約43%。馬其後再與同一名男子來回拉鋸30回,以9800元奪得毗鄰的2號攤位;稍後又分別用9800元及1.41萬元投得近車公廟正門的9號、17號攤位。

馬志成今年共用5.42萬元投得4個攤位,較去年便宜3.59萬元,他大嘆「今年市場差,股票又跌」,雖然租金較以往低,但人工貴,十多年前可賺70多萬元,去年「做10幾日賺得嗰4萬幾!」他又坦言,未知今年來貨價會否加價,但稱最細風車會售30多元,最大則賣600多元,與去年相若,亦冀整體盈利與去年相若,「做生意預唔到數,最緊要初一、初二、初三好天,落雨人哋拜神都麻煩。」

至於去年由方婆婆以3.01萬元成功投得位於翠田街出入口16號攤位前「檔王」,今年則被一名紅衣婆婆以3.04萬元投得,較去年高300元。方婆婆暫時以1.01萬元投得近翠田街出入口的8號攤位。

方婆婆表示,原預算以3萬元再競投16號「檔王」,但現時超出預算,又慨嘆今年市道差,「貨又貴,人又少,自由行都少咗,初初諗住平就做多個」,故只投一個攤位。主打賣香燭及風車的她强調不會加價,「睇吓來貨價平唔平囉,平就賣平啲!」她又期望屆時天氣好,會有多點人流。

而奪得16號「檔王」、年屆七旬的劉婆婆,之後再以1.53萬元投得24號攤位。劉笑言明知市道差,但「我心口貼個勇字!」又指兩個攤位共用4萬多元符合預算。她直言曾聽到其他行家打價,知道風車的來貨價由30元升至60元,增幅達一倍,料貨價會升,「加三幾蚊,話唔加價就呃你嘅!」劉又稱「冇預賺幾多,始終市道差,賺到就係意外」,只希望可以「清倉貨。」

食環署沙田區高級衞生督察(小販)李旭華表示,今年整體競投氣氛較去年淡靜,只有個別攤位競投較激烈,總收入約46萬元,比去年急跌30%,共有一個乾貨攤位及兩個濕貨攤位未能成功出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