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尖沙嘴滿地「鑽石」50人瘋搶 大媽大叔猛撿警方疑是膠粒 __,

$(document).ready(function() { ga('set', 'dimension9', 'appledailyhk'); }); var globalvar, g_ngs_loggingData; // ***** START videoplaza AD plugin configuration ***** var videoPlazaCo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嘩!有鑽石執呀!」尖沙嘴鬧市昨晚上演一幕數十人當街搶拾鑽石墟冚場面。事緣數百粒疑似碎鑽石離奇散滿街上,大批途人及內地旅客見狀紛紛蹲下搶拾「鑽石」,有人手腳快瞬間撿得數十粒,有遲來者轉至路邊罅隙趴下找尋漏網的「鑽石」,但亦有人堅持做旁觀者沒有參與,並留下一句話:「唔執香港人經過教訓(去年平安夜解款車跌錢事件)唔會執」

記者:溫瑞麟

■有「執到寶」市民向記者展示寶物。

事後有撿獲「鑽石」的市民向記者展示勝利品,但撿「鑽石」者都不大肯定是否真鑽石,有人估計是晶石居多,但都異口同聲稱不會交給警方,並會拿去檢驗確定真偽。

現場為尖沙嘴彌敦道74至78號文遜大廈近堪富利士道對開,昨晚8時40分,街上有大批途人及遊客,突然一堆粒狀發光物體散跌地上,有人見似鑽石大聲喊叫:「鑽石呀!」隨即蹲下撿拾,其他人包括派傳單的南亞裔男子,以及一批剛在附近用膳完畢的內地遊客,見狀都紛紛加入撿「鑽石」的行列。

據目擊者稱,估計高𥧌時期有超過50名男女蹲在地上搶拾「鑽石」,前後歷時半句鐘,撿鑽石者在現場搜括一空後一哄而散。但一直沒有聲稱「鑽石」的物主出現,警方亦表示未有收到有關報案,但晚上主動派員調查,並在現場撿獲一粒「鑽石」,懷疑是膠粒。由於該堆「鑽石」是突然出現在地面,有人推測或是從大廈高處跌下。

親睹半百人搶拾「鑽石」的梁先生說,當時行經上址,突然聽到有人以普通話喊叫:「鑽石呀!鑽石呀!」他循聲望去,只見行人路上佈滿數十人,其後陸續有人加入,有男有女,都忙着在地面執拾,而地面散布一粒粒如鑽石般會發光的物件,「佢哋踎低係咁執,而有內地大媽執到成手都係,執完就閃」,而他估計當時在場執「鑽石」的人「有八成應該係內地團團友,有啲係南亞裔。」情景就似去年灣仔平安夜瘋狂拾錢事件。

■有人走出馬路撿拾「鑽石」險象環生。溫瑞麟攝

「唔執香港人經過教訓」

他又指由於有部份「鑽石」跌在罅隙,有人用筆撩,有人用手黐,但亦有途人撿起後細看,然後不屑掉回地上。梁說他一直只是旁觀,沒有參與,「唔執香港人經過教訓唔會執」撿得20粒「鑽石」的南亞裔男子稱,當時在派傳單,見有人說有鑽石,隨即放下傳單撿「鑽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