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高鐵延誤:高鐵造價844億港府封頂 再超支由港鐵埋單 __,港鐵,

高鐵香港段工程面對不斷延誤及超支的問題。(蘇文傑攝)next1/1pre高鐵預計通車日期為2018年第3季。(蘇文傑攝)next1/1pre張炳良指高鐵預算開支為844.2億元,港府會為承擔額封頂。(陳章存攝)next1/1pre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面臨不斷延誤及超支的問題,政府和港鐵今午舉行記者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預計通車日期為2018年第3季,包括6個月的緩衝時間,預算開支844. ...


高鐵香港段工程面對不斷延誤及超支的問題。(蘇文傑攝)

next 1/1 pre

高鐵預計通車日期為2018年第3季。(蘇文傑攝)

next 1/1 pre

張炳良指高鐵預算開支為844.2億元,港府會為承擔額封頂。(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面臨不斷延誤及超支的問題,政府和港鐵今午舉行記者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預計通車日期為2018年第3季,包括6個月的緩衝時間,預算開支844.2億元,較之前估算的853億少,並為港府承擔額封頂,若再超支則由港鐵負責。

張炳良續指,港鐵與政府需簽署補充委託協議,並需獲港鐵股東大會通過。港鐵並計劃派發特別股息,政府庫房會因此有195.1億元進帳。政府會按既定程序申請追加撥款,工程預算由650億元追加194億元至844.2億元,政府相關開支亦會由18億多元增至20億元,即增加1.825億元。

政府下月4日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會議作報告,冀明年2月底前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張炳良說,高鐵項目若停工或爛尾,就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若明年上半年未獲得撥款,承建商可向政府索償。他指出,按估算,暫停項目工程帶來直接額外成本為48億元。若高鐵工程爛尾,政府仍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以妥善結束工程。

港鐵主席錢果豐表示,截至上月底,高鐵工程完成近75%、隧道挖掘工程完成超過99%,尚有大約30米,鐵路就會全部貫通。錢果豐說,港鐵有信心按照844億多元預算成功完成項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