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港再挫 亞洲第9遜日台越



英語能力指標報告中,香港在亞洲區排名第9位,名次較台灣、日本、越南為低。(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陳志邦建議,老師應多以鼓勵態度,培養學生對學習的興趣。(楊嘉莉攝)

next 1/1 pre

一間私人教育機構公布全球「英語能力指標(EPI)」。報告指出,香港成年人的英語能力,全球排名第33位,較去年跌兩位,在亞洲區排名第9位,亦較去年跌一位,名次較台灣、印尼和日本為低,更首次低於越南,屬中級水平。雖整體排名仍高於中國,但同時低於上海和北京。

私人教育機構「英孚教育(EF)」透過其自行研發的「EF標準英語水平測驗(EFSET)」,集合全球70個國家,共91萬名應試者的英語水平測試數據,包括英語閱讀、文法、詞彙和聆聽能力,計算每個國家的英語能力等級和排名,今年已是第5年公布全球排名。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項目總監陳志邦表示,大部分港人都不敢說英語,以他的教學經驗而言,發現若討論中有外地交換生,他們會主導整個討論,本地生都不太敢參與。他建議,老師應多以鼓勵態度,培養學生對學習的興趣,好像港人學日文一樣,可透過遊戲及電視劇學習。

英語能力指標亞洲區排名:

1.新加坡

2.馬來西亞

3.印度

4.南韓

5.越南

6.日本

7.台灣

8.印尼

9.香港

10.巴基斯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