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97後新移民增至88萬 每7港人有1.2個新移民 :),



過去18年有88萬內地居民來港定居,現時每7名港人就有1.2個新移民。(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究竟有幾多內地新移民?統計處揭開謎底,原來共有近88萬人,即每7名港人,便有1.2個是內地新移民。在約88萬名新移民中,截至今年10月底,有逾4.7萬人屬港人內地超齡子女。此外,基於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的病床住用率超過建議水平,和分娩宗數上升,政府無意改變「零雙非政策」。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轄下研究內地與香港特區家庭事宜小組委員會的文件顯示,本港今年年中人口數目約為730萬人,新來港人士將繼續是本港人口增長的主要來源。自回歸以來,共有87.9萬名內地新移民透過單程證來港定居,即現時每7名港人,便有1.2個是內地新移民。而當局自2011年4月起,容許港人的內地「超齡子女」申請來港定居,截至今年10底,已逾4.7萬人獲發單程證。

對於2013年實施的「零雙非政策」會否改變,文件引述醫院管理局的數據,指出今年的分娩宗數預計總數有41,720宗,較去年上升5.4%,而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的病床住用率超過100%,遠高於醫管局兒科中央統籌委員會建議的80%使用率,當局考慮到有關服務的需求持續殷切,故沒有計劃改變現行安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