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馬里恐襲:A1:恐襲殺到馬里 血洗酒店27死 :),

回教極端組織恐怖分子闖入首都巴馬科市一家酒店,亂槍掃射及挾持人質。 next 1/1 pre 獲救的人質立即逃離現場。(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麗笙酒店外有大批士兵駐守。(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人質獲軍警護送離開。(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


回教極端組織恐怖分子闖入首都巴馬科市一家酒店,亂槍掃射及挾持人質。

next 1/1 pre

獲救的人質立即逃離現場。(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麗笙酒店外有大批士兵駐守。(法新社圖片)

next 1/1 pre

人質獲軍警護送離開。(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一名重傷者被抬出酒店。(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軍警於酒店大堂發現一具屍體。(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事發後大批保安人員趕往酒店。(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獲救的人質立即逃離現場。(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馬里首都巴馬科恐襲位置圖。

next 1/1 pre

巴黎「黑色星期五」恐襲剛發生一星期,陰霾還未散,曾是法國殖民地的非洲內陸國家馬里,卻再迎來浴血星期五。十二名回教極端組織恐怖分子,昨闖入首都巴馬科市中心一家主要接待外國人的酒店亂槍掃射,逾二百六十名住客及店員一度被困,其中更包括約十名中國住客。有指恐怖分子是針對酒店內的法國、比利時等歐洲住客而來,他們挾持大批人質,能背可蘭經的人則會獲釋。馬里軍警聯同法國及美國駐當地特種部隊展開強攻,至本港今日凌晨時分,部隊擊斃五名槍手,救出生還人質,事件中最少二十七人死亡。

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七時,恐怖分子潛入有一百九十間客房的麗笙酒店。目擊者指,槍手是乘坐標有外交人員字樣的汽車,大搖大擺進入酒店,並潛到七樓,由該層走廊開始掃射;亦有人目睹部分槍手則從酒店大堂闖入,並高呼「真主偉大」,現場傳出槍聲及爆炸聲,槍手又在酒店內投擲手榴彈。

有法國傳媒報道,該酒店是法國航空公司職員常住的酒店,而且大多數住在事發的七樓,因此相信襲擊是針對法國公民。酒店的其他法國住客包括法國電子高科技公司泰雷茲集團、法國軍方人員及部分散客。此外還有土耳其航空公司六名職員、多個中資機構在當地人員入住。亦有報道指,該酒店內住有一個歐盟軍事培訓團,在當地訓練馬里政府軍。

馬里派出特種部隊、安全部隊、憲兵及警察,聯同聯合國駐馬里維和部隊到場後封鎖現場,再包圍酒店,與槍手對峙。馬國軍警其後聯同駐守當地的法國及美國特種部隊攻入酒店,與槍手激戰,並逐間房搜索及救走住客。此外,有一架直升機在酒店上空盤旋,救護車亦進酒店接走傷者。獲救者包括中國、美國、德國及印度住客。

槍手遂把大批人質帶到酒店七樓,現場消息指,參與行動的槍手講英語,並不熟悉酒店內部情況,有利於軍警救出人質。消息指,恐怖分子殺害的人質包括法國、比利時人及馬里人,但亦釋放了二十名能背可蘭經的人質。

法國總統奧朗德已下令全力救出酒店人質,法國當局立即派出四十名國家憲兵特勤隊的反恐精英乘飛機前往當地。法國航空公司亦於同日宣布,取消往返巴馬科的AF3852及AF3873航班。

外國傳媒報道,今次施襲的恐怖分子屬於一個名為「伊斯蘭衞士」(Ansar al-Din)的回教極端主義軍事組織,與恐怖組織阿蓋德有關。法新社報道指,「伊斯蘭衞士」領袖扎利於上月曾發表講話,支持今年初的法國巴黎《查理周刊》恐襲。他同時呼籲攻擊協助馬里政府軍反恐的法國。美國政府呼籲在當地的國民尋找掩護。而正於鄰國乍得出席非洲薩赫勒地區領袖峰會的馬里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已縮短行程返國。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