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專案專題:A1:風箏線割喉 單車婦險癱 __,

風箏線割頸炒車,單車媽險癱。next1/1pre林太被巨型特技風箏鎅傷頸部。next1/1pre林太頸部留下一條粗長血痕。next1/1pre假日大埔船灣淡水湖主壩聚集不少放巨型風箏及踩單車的市民。next1/1pre有網民拍到林太被送上救護車的經過。(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有墜下風箏跌在單車使用者前,人箏爭路。next1/1pre墜下風箏險擊中在場人士。next1/1pre有市民在主壩 ...


風箏線割頸炒車,單車媽險癱。

next 1/1 pre

林太被巨型特技風箏鎅傷頸部。

next 1/1 pre

林太頸部留下一條粗長血痕。

next 1/1 pre

假日大埔船灣淡水湖主壩聚集不少放巨型風箏及踩單車的市民。

next 1/1 pre

有網民拍到林太被送上救護車的經過。(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有墜下風箏跌在單車使用者前,人箏爭路。

next 1/1 pre

墜下風箏險擊中在場人士。

next 1/1 pre

有市民在主壩放巨型風箏。

next 1/1 pre

有風箏橫過主壩飛行,期間有單車玩家撞向風箏線被困。

next 1/1 pre

遊人譚先生表示:「風箏線真係好利,政府如果可以分開單車區同風箏區會較好。」

next 1/1 pre

遊人梁小姐說:「 呢度好混亂,會同小朋友遠離放風箏嘅地方。」

next 1/1 pre

特技風箏𠝹頸險癱,風箏和單車爭路險象環生。前晚大埔船灣淡水湖主壩發生單車友被巨型特技風箏線𠝹頸的駭人意外,傷者倒地後一度身體癱瘓,頸上留下一條半厘米粗、十多厘米長大血痕。記者昨到主壩巡視,發場現場有不少市民放風箏及踩單車,惟不少人任由風箏線橫過主壩上的唯一道路,亦有失控風箏亂墜擊傷人,在場單車友及市民需左閃右避。有風箏用品店負責人表示,涉事的風箏應為特技風箏,風箏線的拉力最高可達二百磅,殺傷力較大,而船灣淡水湖主壩地方狹窄人多,並非理想放風箏地點,呼籲市民到其他合適地方。

「頭先我媽媽係(喺)大美督水庫係(喺)直路踩單(車)。突然比(畀)隻大風爭(箏)打橫連線介(𠝹)埋條頸到(度)仆左(咗)落車……」前晚有網民於網上求助,指其母在踩單車時被巨型風箏線𠝹頸倒地受傷,希望尋找目擊者了解經過。

「喺醫院啲仔女捉實我隻手,真係好驚以後會郁唔到。」本報訪問意外中受傷的林太,她憶述事發經過指,前日傍晚約六時,她一個人由船灣淡水湖主壩往大美督方向踩單車,車頭及車尾均有亮燈,期間見到兩名分別穿白衫及黃衫的男子帶同一名小童正在放風箏,其中年約五十多歲白衫男的巨型風箏突然墜下,「隻風箏係幾條線拉住嗰隻,好大隻,跌落嚟跌得好快」,風箏線更𠝹向林的頸部,將她狠狠向後從單車上拉跌落地。

「我當時郁都郁唔到,佢(白衫男)仲要係咁拉我起身。」林太表示被風箏線拉倒後,後腦着地,身體頓時失去知覺不能活動,但白衫男卻未有理會她的傷勢便上前使勁將她拉起,更表示「唔好報警,我賠番醫藥費畀你」。幸現場有其他人經過上前協助,並逼白衫男報警。惟警方到場後,白衫男卻向警方表示「整到佢(林太)嗰個人走咗啦」,而林太因需於救護車上以氧氣罩輔助呼吸,未能及時指證。

「個人(白衫男)真係好不負責任,整親人仲要咁講(大話),希望今次可以講番個真相!」林太如今身體雖已恢復活動能力,但仍未能使出氣力,頸上仍留有一條半厘米粗、十三、四厘米長的血痕。林太坦言今次站出來道出事件,並不是為追究,只希望真相大白,同時提醒大家以後小心,避免再有人因此受傷。

記者昨日巡視大埔船灣淡水湖主壩,發現現場聚集不少放風箏及踩單車的市民,高峰期有多達三十隻風箏分別於主壩及直升機停機坪上空飛揚,當中部分是巨型風箏。

雖然現場人多單車多,甚為擠擁,不少兒童及家長仍四處胡亂助跑放風箏,惟不少人未能成功,而記者在兩小時內便目擊有四隻墜下的風箏 擊中其他在場人士。而於主壩上的部分風箏玩家更無視他人安全,站於路中心放風箏,不少人更因風向轉變疑未能控制風箏,令風箏橫過主壩飛行,期間亦有單車友閃避不及撞向風箏線被困,需停車解開纏身風箏線。

在現場放風箏的招先生表示,本港甚少地方可放風箏,因此即使人多單車多,主壩仍是不少玩家前往的熱選地方。他表示會避免在人群太多時放,而且會於壩邊揚放及避免風箏橫過主壩。

「船灣主壩人多路窄,又有直升機坪,唔係好適合放風箏。」風箏用品店負責人胡先生認為,船灣並非理想的放風箏地方,他估計意外中傷者是被特技風箏所傷,由於特技風箏一般採用拉力強及韌度高風箏線,加上特技風箏飛行速度快,殺傷力較大。

他指出,普通風箏的纖維線拉力約十磅至二十多磅不等,如以卡夫拉線作特技風箏線,拉力及韌度較一般風箏線強,拉力達一百磅至二百磅,籲玩家放風箏時要注意在場人士安全。

警方發言人表示,於本月廿八日下午六時多接獲報案,指一名女子在船灣淡水湖主壩往大美督方向踩單車期間,因失平衡發生意外,手及頸部受輕傷,案件列作交通意外人受傷處理。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