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專案專題:A1:港湧現For Me族 追夢大晒 :),

For Me族追求自我。 next 1/1 pre Will坦言若到30歲也做不到風景攝影師,便會找另一份全職。 next 1/1 pre Melon目標是28歲前,成為全職流行歌手。(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星空照在網上瘋傳,令Will一夜成名,變身「銀河小王子」。(受訪者提供) ...


For Me族追求自我。

next 1/1 pre

Will坦言若到30歲也做不到風景攝影師,便會找另一份全職。

next 1/1 pre

Melon目標是28歲前,成為全職流行歌手。(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星空照在網上瘋傳,令Will一夜成名,變身「銀河小王子」。(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工作機會接踵而來,Will亦喜獲家人認同。(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Melon平日逛街,只看不買,是為了儲錢學唱歌。

next 1/1 pre

只為自己理想,不理家人及朋友反對,在職場上「坐唔定」的「For Me族」,已殺入本港!早前有機構調查發現,三成年輕人以自己喜惡為先,不顧他人感受。記者訪問了兩位二十多歲的「For Me族」男女,他們不甘如上一代人,為餬口而工作,為一宿做樓奴。一位醉心風景攝影,另一位想做歌手,他們不顧別人反對,打散工,節衣縮食,誓要於三十歲前編一個「For Me夢」。

「我父母好擔心,驚我將來照顧唔到自己,叫我搵份正職,例如做導遊。」Will Cho年幼時沒有夢想,中學畢業後曾在咖啡店做兼職,閒時即去背包旅行。回來再在咖啡店當全職,三年前辭去工作,每天只做兩件事:行山和攝影,夢想成為風景攝影師。

「一星期行足四、五日大東山,覺得好舒服好自在。」Will承認曾經只是一個追求物質、依賴家人照顧的小伙子。後來他獨自上山,需要解決許多問題,因此變得獨立。「望星空、影山景,思考人生,我將相片上載上網,希望找到知音人。」

一整年沒有工作,他連與朋友聚餐的錢也沒有,「佢哋會夾份請我食飯。」出身漁民世家的Will,沒有太大家庭負擔,辭去全職,無法再給家用。幾近放棄夢想之際,一幀星空照於網上瘋傳,Will一夜成名,變身「銀河小王子」。工作機會開始接踵而來,獲邀做相機代言、節目主持及拍電視廣告等,「終於可以做自己鍾意嘅嘢,我亦有錢間中幫屋企繳交水電費,或請佢哋食飯,但始終都係freelancer,今日唔知明日事。」

有了名氣後,亦獲得家人認同,「佢哋會上我facebook,睇我影過啲相,大家距離都拉近咗。」雖然他相信青春就是本錢,可以揮霍,但亦應有個限期,「如果三十歲都做唔到風景攝影師,我就會搵另一份全職。」

「你無天分,唔好嘥錢!」Melon家人說。Melon:「條路係我自己行,唔關你事。」「我哋反對你學唱歌,擔心你老咗無錢睇醫生。」Melon家人說。「無得驚,到時再算。」 Melon淡淡然回應。

Melon出身基層家庭,父親是貨車司機,母親是校工,哥哥是倉務員。中五畢業後,她做過多份兼職,「侍應、賣雪糕,乜都做過。」後來做過全職,如在漫畫店、超級市場、文具店工作,月入只有六千元至一萬元,「自己都唔夠用,仲點畀錢屋企?」

她深信人生不應只是營營役役,「我夢想係做一個歌手,我覺得人係要生活,唔只係生存!」愛上唱歌,皆因小六時迷上本港一隊女子偶像組合,升中後曾「心郁郁」參加歌唱比賽卻又不敢。

唱歌的種子於兩年前開始萌芽,她學唱歌,至今已經花掉約四萬元。

Melon直言,工作賺回來的錢,大部分都用作交學費,「死慳死抵,都係為咗唱歌。平日逛街,都係得個睇字,唔會買衫買鞋,食飯都係自己去街市買餸煮飯。」

身邊朋友皆不支持,「佢哋覺得應該要儲錢,用嚟買樓結婚生仔。」但她沒有理會,最近更辭去文具店全職工作,騰出更多時間學唱歌,「目標係二十八歲前,成為全職流行歌手。」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