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地上最強」部隊營救 :),



巴黎恐襲發生後,法國出動多支反恐部隊展開營救及緝兇行動,包括黑豹特警隊(RAID)、憲兵特勤隊(GIGN)及巴黎特別偵查行動隊(BRI),他們均在年初連串人質挾持事件中立功。

專責人質挾持事件

當中有份攻入巴塔克蘭音樂廳營救人質的憲兵特勤隊,隸屬於法國軍方的反恐小組,於1973年成立。

當局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人質慘劇發生後作出檢討,決定成立專責處理人質挾持及劫機事件的GIGN。GIGN對付恐怖分子的經驗豐富,至今執行過逾千宗任務,如1994年法航客機在阿爾及利亞被劫和年初連串的人質挾持事件,歷年來救出的人質逾600名。

GIGN成員僅120人,能加入GIGN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他們首先要經警察部門選拔,通過後更要接受逾一年的嚴格訓練。GIGN的武器亦非常精良,其中包括以靈活又準繩著稱的MP5及MP7衝鋒槍,在高質素的裝備加持下,難怪反恐專家桑德遜(Thomas Sanderson)也曾將他們媲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人質營救隊。

與GIGN一起攻入音樂廳的BRI,則為隸屬內政部的警察特種作戰部隊,在發生嚴重劫案或人質挾持事件時出勤,更會涉獵調查工作。

至於同屬警察部門的RAID則為專門的反恐單位,負責維護國土安全。168名成員都接受過嚴格的體能及危機處理訓練,由與犯人談判到荷槍實彈執勤都極為專業,因與GIGN並稱為「地上最強」特種部隊。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蘋果》資料室/英國《獨立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