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她是最可憐的女星!小三爬上她老公的床還搶走她老公!還... :),小三,

3669689.jpg
最近,時光君看了一組關於趙雅芝到敬老院慰問的照片,已經61歲的她仍然美得不像話,和身旁的老人形成鮮明對比。而當年和她扮演夫妻的「許仙」葉童則老了許多,有點認不出。之前時光君有寫過關於她們兩個人的文章,很多粉絲評論怎麼沒有寫小青呢?的確,《新白娘子傳奇》這部在無數影迷心中的經典之作除了要有趙雅芝的白娘子,有葉童的許仙,還不可缺少陳美琪的小青。她是個有故事的女人,雖然歷經歲月滄桑,她的美麗卻絲毫未曾消 ...


最近,時光君看了一組關於趙雅芝到敬老院慰問的照片,已經61歲的她仍然美得不像話,和身旁的老人形成鮮明對比。

而當年和她扮演夫妻的「許仙」葉童則老了許多,有點認不出。

3669690.jpg

之前時光君有寫過關於她們兩個人的文章,很多粉絲評論怎麼沒有寫小青呢?的確,《新白娘子傳奇》這部在無數影迷心中的經典之作除了要有趙雅芝的白娘子,有葉童的許仙,還不可缺少陳美琪的小青。

3669691.jpg

她是個有故事的女人,雖然歷經歲月滄桑,她的美麗卻絲毫未曾消散,她的美麗來自她的臉龐,同樣也來自她那知性的內在。

3669692.jpg

當年TVB有一個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有點像現在的北影、中戲那樣招一些想學表演的學生。16歲的陳美琪正是通過這種方式加入無線的。在訓練班畢業後,她正式開啟了自己的演藝生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早期的陳美琪和不少影帝都合作過。她和周潤發一起合拍過TVB第一部長劇《強人》。

3669693.jpg

在梁朝偉版的《絕代雙驕》中,她是冷傲的移花宮主。這部1988年TVB拍的版本應該是最接近古龍原著的。

3669694.jpg

她還塑造過不少角色,《方世玉與乾隆皇》中的苗翠花,《刑事偵緝檔案》里的高敏等。

當然,讓陳美琪一夜之間家喻戶曉的當屬1992年的《新白娘子傳奇》了。陳美琪版的小青有一種頑皮可愛的靈氣,兼具嫵媚嬌艷神態,堪稱經典。

3669695.jpg

對趙雅芝一口一個的「姐姐」、「姐姐」的叫喚至今仍能迴響耳畔。之後「白蛇傳」的故事被演繹成多個版本,張曼玉、蔡卓妍、陳紫函等女星都無法超越。

3669696.jpg

除了演技非凡,還有一點時光君不得不提,那就是她的高學歷。在娛樂圈,明星的學歷普遍較低,但陳美琪與眾不同,她精通五國外語,曾在1987年修得澳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她不僅僅是一位美女,她還是個大才女,閒暇之餘會在幕後寫歌作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669697.jpg

本來,陳美琪的人生應該會是很美滿的,顏值高、學歷高,演技好,當然更重要的是塑造了一個千萬人稱讚的角色。但她曾經的愛情卻是個悲劇,甚至影響到了她的一生。

她的第一任老公叫馬偉清,是香港六七十年度的大富豪。本來是郎才女貌的結合,但他們的婚姻因關之琳的介入破滅了。

3669698.jpg

剛開始,陳美琪聽聞他們的緋聞還一度以為是說笑,便不放心上。後來,在陳美琪出差在外期間,關之琳經常半夜到她家中和馬偉清幽會。

當時,懷孕的陳美琪通過傭人口中得知丈夫的婚外情後倍受打擊,不幸流產了。此次流產對她的身體造成了極大的傷害,更因此終身不育。

3669699.jpg

據當時八卦媒體報道:關之琳還打電話給陳嘲諷她是「只不會下蛋的雞」

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失去孩子,還喪失生育能力是一件無比痛心的事。雖然之後陳美琪再婚嫁給了美籍華商,但很長時間她都無法從這個陰影中走出。

3669700.jpg

你可以發現1998年-2007年期間,雖然電視台一遍又一遍在重播《新白娘子傳奇》,但幾乎都沒有聽聞她的消息。因為這段時間她隱退了。

時光君再次看到她是在江蘇台的春晚上,趙雅芝、葉童、陳美琪三人二十幾年後首次重聚,簡直就是截中淚點啊。

3669701.jpg

節目組還邀請陳美琪重回「白娘子」拍攝地故地重遊。

3669702.jpg

當陳美琪在舞台上回憶起拍攝這部電視劇的點點滴滴時,她不禁流淚了。時光君覺得,在趙雅芝、葉童三人之中,陳美琪算是最悲慘的一個,她的淚水中不僅有重聚的感動,也有著某種心酸。

3669703.jpg

3669704.jpg

如果你以為陳美琪面對這麼多打擊就這樣消極地過完一生,你就大錯特錯了。事實上,她就像一個「天使的母親」,在2008年先後收養了一個女孩和一位山西患有腦積水的孤兒。

3669705.jpg

3669706.jpg

此外,她還做了許多慈善事業,十幾年來都堅持做義工。

3669707.jpg

時光君剛開始定義她是最悲慘的女星是由於一種反差:人好戲好學歷高,卻遭受這麼多傷害。但同時她又是一位最美麗的女星,因為她選擇笑對人生,將更多美好賦予他人。

3669708.jpg

除了為她點贊,就是祝福!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