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勞力士:名店規則多:勞力士錶帶須一換一 被斥無理 __,

麥先生批評勞力士的做法對消費者不合理,右下圖為涉事手錶。(梁鵬威攝、麥先生提供)next1/1pre麥先生指兒子已帶同「舊錶新帶」返回美國,舊錶帶則由勞力士收回。(麥先生提供)next1/1pre勞力士指凡更換手錶新零件後,舊有零件不予退回。(梁鵬威攝)next1/1pre勞力士的收據列明,更換錶帶的費用為8200元。(梁鵬威攝)next1/1pre勞力士名錶備受港人追捧。(何天成攝)next1/ ...


麥先生批評勞力士的做法對消費者不合理,右下圖為涉事手錶。(梁鵬威攝、麥先生提供)

next 1/1 pre

麥先生指兒子已帶同「舊錶新帶」返回美國,舊錶帶則由勞力士收回。(麥先生提供)

next 1/1 pre

勞力士指凡更換手錶新零件後,舊有零件不予退回。(梁鵬威攝)

next 1/1 pre

勞力士的收據列明,更換錶帶的費用為8200元。(梁鵬威攝)

next 1/1 pre

勞力士名錶備受港人追捧。(何天成攝)

next 1/1 pre

勞力士設有服務中心,替顧客更換手錶零件及維修。(黃知樂攝)

next 1/1 pre

備受港人追捧的瑞士名錶勞力士,一條不銹鋼錶帶索價近萬港元,但原來勞力士有一鮮為人知規定,即使顧客真金白銀更換錶帶,也必須「一換一」,舊錶帶必須由勞力士收回。有錶主手持死去外父的勞力士錶遺物到服務中心更換錶帶始驚悉規定,錶帶最終被收回,錶主其後帶同「舊錶新帶」返回美國,其父代兒子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爭取勞力士要「物歸原主」不果,計劃向勞力士採取法律行動。勞力士稱有關規定旨在避免舊有零件有機會落入二手市場。

市民麥先生透露,兒子的外父、即他襯家約於廿多、三十年前以數千多港元購入該隻勞力士手錶,估計錶價等同當時普通打工仔數個月薪金,而襯家生前將手錶轉贈給麥的兒子,兒子之後視該錶如瑰寶,即使到美國定居也帶在身旁。至上月,其子回港度假,有見該隻勞力士的錶帶已「甩甩漏漏」,於是帶同該手錶回港,並於上月5日到俗稱「十四樓」的勞力士香港服務中心更換錶帶。

麥父引述其子稱,勞力士除表示要收取新錶帶的8200元費用外,服務中心職員亦表明舊錶帶要收回,麥父稱:「勞力士話有自己規矩,又話收回舊錶帶係避免擾亂勞力士市場,驚有人用舊錶帶套落其他錶芯到,但消費者會覺得呢個規矩唔合理囉。」麥父直言,襯家當年買錶的價錢已經包含條錶帶,錶帶是錶主的個人財產,勞力士要收回舊錶帶根本不合理。

錶帶被收回令麥先生與兒子愈想愈不忿,故已去信消委會投訴,要求消委會介入:「仔仔當時無太深究問題就換咗錶帶,但愈諗愈覺得無理由,隻錶同錶帶都係個人資產,而且舊錶帶都係紀念價值嘅一部分,勞力士唔應該收咗佢。」

消委會跟進事件後,向麥先生轉告勞力士的回覆,勞力士指在更換錶帶前已向錶主說明公司的「零件更換政策」,凡更換手錶新零件後,舊有零件不予退回,旨在避免舊有零件有機會落入二手市場,令購畢公司品牌手錶的顧客有機會被人換上舊有二手零件而蒙受損失。

勞力士又指出,若錶主因不獲發回舊錶帶而感不快,公司願意在檢查證實所更換的新錶帶狀況良好、無花損的前提下,收回新錶帶並以原有舊錶帶裝配回手錶上,及將所收款項全數退回。不過,麥生拒絕接受勞力士的建議,認為勞力士無心解決問題,正諮詢律師意見,擬向勞力士採取法律行動。東網曾向勞力士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消委會發言人表示,一直按既定程序,以爭取消費者最大利益的前提下,跟進每一宗個案。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在購買任何產品前,應留意保養及維修條款,同時亦可向店員詳細了解當中細節,保障消費權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