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告票點解叫「牛肉乾」?同印水紙有關 :),

告票被稱為「牛肉乾」,是與早期抄寫告票需用印水紙有關。(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察向違例泊車發出的告票被巿民俗稱為「牛肉乾」。(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相信一眾司機大佬最怕食「牛肉乾」(告票),但告票與牛肉乾為何扯上關係呢?坊間對「牛肉乾」典故 ...


告票被稱為「牛肉乾」,是與早期抄寫告票需用印水紙有關。(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察向違例泊車發出的告票被巿民俗稱為「牛肉乾」。(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相信一眾司機大佬最怕食「牛肉乾」(告票),但告票與牛肉乾為何扯上關係呢?坊間對「牛肉乾」典故一直眾說紛紜,有人說告票四四方方,外形十足牛肉乾,因而得名。不過,警方在新一段「警隊通識」facebook短片為市民揭曉,原來「牛肉乾」是與早期抄寫告票需用印水紙有關!

前香港警察博物館資詢委員會何明新解釋,早期的交通警察發「定額罰款通知書」(告票),需要用一張印水紙把告票內容印到其他副本上,而該印水紙是黑色,酷似澳門著名手信牛肉乾,加上當時的告票罰款額只是數十元,而當年的數十元則可買到一磅牛肉乾,故告票又稱「牛肉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