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煥然壹居下月推出 將開放予單身人士申請  __,

煥然壹居項目料最快在下月推出,單身人士亦可申請。(林珮淇攝) next 1/1 pre 338個資助房屋單位,所提供的單位包括開放式、一房及兩房。(林珮淇攝) next 1/1 pre 煥然壹居的折扣率僅約兩成,售價較居屋高。(林珮淇攝) next 1/1 pre 胡志偉指放寬項目予單身人士申請,應將二 ...


煥然壹居項目料最快在下月推出,單身人士亦可申請。(林珮淇攝)

next 1/1 pre

338個資助房屋單位,所提供的單位包括開放式、一房及兩房。(林珮淇攝)

next 1/1 pre

煥然壹居的折扣率僅約兩成,售價較居屋高。(林珮淇攝)

next 1/1 pre

胡志偉指放寬項目予單身人士申請,應將二人申請家庭的入息上限減少一半。(馮淑環攝)

next 1/1 pre

麥美娟(左)指法律訴訟是考慮開放予單身人士的因素之一。(馮淑環攝)

next 1/1 pre

巿建局料最快在下月推出啟德「煥然壹居」項目,料提供338個單位,巿建局董事會今早開會商議有關項目。非執行董事麥美娟會後表示,管理層建議開放項目予單身人士申請,但比例及限額等詳情則會上未有交代,她指法律訴訟是考慮開放予單身人士的因素之一。她預期項目申請人數會增加,期望局方想出公平方法,讓單身人士及家庭申請者可有均等機會。

「煥然壹居」共有484個單位,其中338個會改作資助房屋,所提供的單位只有開放式、一房及兩房,實用面積由332呎至568呎不等。由於項目定位為高級居屋,折扣率僅約兩成,單位售價較居屋高。

參考現時鄰近「煥然壹居」的私樓譽‧港灣,525呎單位呎價為1.52萬元,如以市價8折出售,「煥然壹居」售價會由300多萬至600多萬元不等,但由於市建局並無提供按揭擔保,以兩房單位600多萬元計,申請者要付4成首期便約270多萬元,以25年還款年期計算,申請人每月要供款1.5萬元。

麥美娟今早於會上曾指放寬申請資格是好事,期望局方能盡快公布銷售細節,令有意申請者及早做好準備。另一名非執行董事胡志偉則指,放寬予單身人士申請應將二人申請家庭的入息上限減少一半,即由6萬元入息上限減至3萬元,及將資產限額由300萬元減至150萬元。且因項目供應量少,兼屬一次性性質,理應以最需要置業的家庭申請優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