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小食店摘星:人龍大增 阻路塞鄰舖累街坊 :),



《米芝蓮指南》近日首次推介本港23間港式街頭小食店,上榜小食店不乏老字號。

next 1/1 pre

一間店舖以膠箱引導人龍。

next 1/1 pre

不少被米芝蓮推介的小食店為老字號。

next 1/1 pre

小食店大多環境狹窄,不少食客要站在店外進食。

next 1/1 pre

一幢大廈貼出告示,提醒食客勿在出入口附近等候或進食。

next 1/1 pre

香港街頭小食充滿本土特色。(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米芝蓮飲食指南首次將本港及澳門的街頭小食列入推介之選。(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米芝蓮指南》近日首次推介本港23間魚蛋、雞蛋仔、腸粉等港式街頭小食店,上榜小食店中不乏傳統老字號,不少更位處深水埗及太子等平民地段,這些小食店「摘星」後,旋即吸引市民蜂擁而至,門外大排長龍。惟因小食店舖面較小,部分店外人龍阻礙附近店舖及住宅出入口。有附近居民直言受阻,希望店舖採取措施改善情況。有飲食業界則指,食肆應管理好排隊人流,避免爭拗。

記者周日到10多間位於荃灣、深水埗、旺角及尖沙咀的獲推介小食店視察,發現部分「爆紅」後長時間大排長龍,高峰期有數十人,阻礙鄰舖的舖面外,部分更阻礙整段路面。在深水埗一間獲推介腸粉店外排隊幫襯的食客陳小姐直言,因米芝蓮推介才知道有這間店舖,已預計會有很多人排隊,雖然人龍阻礙相鄰店舖,但她亦無可奈何。該腸粉店鄰近一幢住宅入口及一間電器舖,附近更擺放了一些膠箱作為路障,相信是用作引導排隊顧客。

居於腸粉店樓上住宅的陳先生直言,該店被推介後吸引大量顧客,地下大堂出入口長期堆滿人,街道衞生環境亦較差。他替腸粉店受歡迎感到高興,但亦希望店舖可以改善排隊措施,避免阻礙他人。而附近店舖負責人則表示希望熱潮過後,情況會有改善。

而在旺角及尖沙咀的小食店有人龍,雖然未有出現人龍「封舖」,但已令狹小的行人路擠得水洩不通,行人繞路而行。旺角一間獲推介的小食店,其旁邊水族舖負責人直言生意受影響,「趕都趕唔到,唔知有乜辦法」,只求食客自律。

雖然不少受歡迎的店舖鄰居選擇忍受,亦有選擇採取措施。一間位於旺角的人氣滷味小食店,今次縱無「摘星」,惟一直大受歡迎,排隊食客長期阻礙住宅出入口及其他店舖。其實該小食店旁店舖近年轉手多次,新店職員不時提醒排隊人士切勿「排過嚟」,而店舖前更已設立指示提醒排隊顧客。附近的住宅法團更貼出告示,表明嚴禁食客在大廈出入口等候及阻塞,更不要在出入口附近進食。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直言,食肆要顧及與「鄰居」的相處,否則發生爭執對大家都不利。他建議小食店可安排員工維持排隊人群的秩序,亦可選擇派飛輪候等,最重要是互相體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