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銅鑼灣書店桂明海失蹤:銅鑼灣書店老闆仍失蹤 疑似搜屋特工照曝光 :),



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至今仍下落不明;右圖為到桂民海寓所逗留逾兩小時的4人。(互聯網、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4名男子於桂民海失蹤後進入其寓所,右下圖為網傳特工容貌照片。(互聯網)

next 1/1 pre

桂民海於泰國芭堤雅的公寓。(互聯網)

next 1/1 pre

物業管理處的報警紀錄。(互聯網)

next 1/1 pre

4名男子進入桂民海的公寓,登記人為「何偉」。(互聯網)

next 1/1 pre

巨流發行公司股東、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前譯桂明海,Gui Min Hai)10月中旬失蹤後,至今仍下落不明。有消息指桂民海已經被北京當局帶回內地,很有可能在深圳,而網上更流傳帶走桂的特工容貌。據銅鑼灣書店職員消息,桂民海今日(12日)曾致電泰國芭提雅寓所的物業管理公司,稱「我現時很好」,便匆忙掛線。職員又證實家屬已經向香港警方報警求助。

香港支聯會表示,下周聯合國在日內瓦討論中國酷刑問題時,將派人在會上提出桂民海失蹤案。

據海外媒體報道,桂民海自10月17日被人從泰國芭堤雅公寓帶走後,一直下落不明。公寓物業管理人員表示,桂民海失蹤後,曾接過桂民海電話,告知將有4名客人來訪,可允許他們進入公寓。

隨後4名男子進入桂民海的公寓,登記人為「何偉」,其間4人使用了桂民海的電腦長達兩個多小時,並企圖帶走桂民海的電腦但遭拒。物業管理處事後已經向當地警方報警,並提供事發當日的閉路電視畫面,將4名男子的樣貌曝光。

據銅鑼灣書店職員最新提供的消息,桂民海今日致電泰國芭堤雅公寓物業管理處,稱「我現在很好,和幾個朋友玩電腦」。職員稱桂民海語氣有異,又匆忙掛線,懷疑其人身自由受控。職員又稱,桂民海於本月9日亦曾致電妻子,稱「現時有點事,暫時未能回來」。兩次電話都疑似由網絡電話打出,故未能追查來源。

另有指身處德國的桂民海妻子,已經知道瑞典籍丈夫失蹤的消息,或會到瑞典駐德國大使館要求協助。她原本已訂了下周三(18日)到泰國的機票,暫未知會否成行。其身在英國的女兒亦稱了解事件後,或到瑞典駐倫敦大使館求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