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呻辛苦想轉行 護士自嘲似妓女



發貼者形容做護士有時像「陪坐」一樣,比喻引來不少爭議。(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醫院除了有醫生診症外,亦有不少護士協助醫生和照顧病人,然而護士一職在部分人心中可能是一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近日有自稱任職私家醫院護士的網民在討論區發貼,大呻自己猶如做「阿四」,甚至比喻成「做妓女」和「陪坐」,引來不少網民爭議。

發貼者自稱做護士已經有十年,她稱工作不時要照顧和陪伴病人一整天,就像「陪坐」一樣,間中亦要幫他們沖涼,相當辛苦。她更表示有時要「氹醫生」,甚至形容自己似「做妓女」。她又指起初讀護士時以為這個行業十分專業,豈料出來工作後就變成「阿四」,被醫生和病人「點來點去」。最後她亦表示有意轉行,因此發貼大吐苦水,大談自己的想法。

發貼者的言論引來不少網民爭議,有人覺得發貼者的比喻侮辱了護士一職,要求發貼者尊重這個行業。亦有人認為不同行業都會有類似的情況,批評發貼者的想法太過負面。也有人稱貼中所言的只是正常的工作需求,如不滿意就應該轉行。不過另有人指這就是護理人員的辛酸,又認為畢業生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就不要進入這一行。

網民有話說

parput:護士係值得尊敬嘅行業,亦都很尊業。若果你咁樣諗你真係唔適合做護士。

lksk:咁諗未免太負面....差唔多每一行做下面嘅都要討好上司架啦,咁咪好多行業都做緊跟尾狗咁?

Pokerkeung22:而家太多冇愛心嘅人去做需有愛心耐性的工作!

fatcrab08:你覺得自己似做雞無阻止你,但請尊重下護士呢個行業

princessnfaith:我覺得你好侮辱護士呢份職業!既然你咁睇唔起份工就快d 辭職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