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網民分享霸氣辭職法 你敢唔敢學? :),



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一封聲稱是全香港最離譜的辭職信,引起網民熱議。(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趙小姐說,上司負責為自己撰寫推薦信,會按正確的手續辭職。(黃劍能攝)

next 1/1 pre

彭先生(右)說,如果遇到對自己不好的上司,或會嘗試霸氣的辭職方法。(黃劍能攝)

next 1/1 pre

周綺萍提醒打工仔,勿因一時意氣賭上前途。(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打工仔要辭職,理由有千萬種,工作沉悶、與上司、同事相處不來,想轉換新環境等等都可成由。但不論理由如何,離職時都應至少向上司遞上一封辭職信,正式通知上司。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分享一封聲稱是全香港最離譜的辭職信,引起網民熱議。

網民在討論區發文,指有同事做錯事得罪上司,被要求自行遞信辭職,結果該同事就用剪報在白紙上貼滿批評老闆的字句,包括有「變態腦細(老細)好閉翳」、「識揀一定揀有腦嘅腦細(老細)」等等,令該網民十分不滿。不過貼文一出,有不少網民大讚這名員工有創意和有心思。

霸氣辭職的並不只有他。亦有網民分享有新同事工作半天,午飯後就失去蹤影,打電話也找不到他,結果在該名新同事工作的電腦屏幕上,看見「我唔做lu(嚕)」的字句,才知道他已經辭了職,令人啼笑皆非。

對於霸氣辭職,市民亦有不同的看法。彭先生說,平時要辭職的話,會提早通知上司,但如果遇到對自己不好的上司,已經決定要辭職的話或許會嘗試這些方法。陳先生則說,自己不會嘗試這些霸氣的辭職方法,因為會影響上司對自己的印象,一般都會以正常手續,先口頭通知,後補辭職信的方法辭職。而趙小姐就說,曾經聽聞有同事以WhatsApp等的通訊軟件辭職,但自己就不敢這樣做,因為上司負責為自己撰寫推薦信,擔心這樣做會增加將來找工作的難度。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說,因一時意氣以這些不禮貌的方式辭職,只會得不償失,因為當上司感到不被尊重,或會不願意為員工寫推薦信,而不少公司在招聘的時候,都會參考求職者以往的工作紀錄,甚至致電舊公司了解員工的工作表現,如果員工在辭職時處理不當,或會影響工作紀錄,甚至令將來的獲聘機會減低。周綺萍提醒打工仔,勿因一時意氣賭上前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