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鏞記清盤:鏞記風暴:兩家開記招互數 甘老太罵孫呃錢



中環鏞記酒家母公司清盤案已終極審結,但勝敗雙方事後各召開記者會,隔空過招。

next 1/1 pre

中環鏞記酒家母公司清盤案,終審法院今日(11日)裁定大哥甘健成(已故)遺孀上訴得直,頒令母公司須於28日內清盤。與訟雙方散庭後梅花間竹先後三次召開記者會交代,敗訴的甘琨禮一方晚上再會見記者回應。

二弟甘琨禮與一對子女連宏和蕎因,及甘老太麥少珍,4人晚上再開記招,甘老太於案件審結後首度開腔,但她不時要琨禮在旁提示。甘老太指,對判決感到不開心,琨禮問她:「執笠呀,鍾唔鍾意鏞記執笠?」甘老太即答:「梗係唔鍾意」。她又指,健成的妻子梁瑞群初時對她很好,但之後「人影都唔見」,形容自己得番一個仔(即琨禮),「唔跟佢跟邊個?」又讚琨禮很乖仔。

甘老太續稱,不知健成兩子崇軒及崇轅開設的「甘牌燒鵝」獲米芝蓮指南評為一星食肆,又稱「發揚光大都唔開心」。她更大爆崇軒去年底曾上她的寫字樓就錢銀事宜簽紙,期間更困住甘老太不准離開,報警後,崇軒才跪求甘老太原諒,甘老太指記不起當日被崇軒「呃咗幾多錢」,但指所簽文件涉及的「乜都係錢!」

琨禮表示,自從大哥去世後,梁瑞群與崇軒和崇轅對甘老太「淡咗好多」,沒有照顧甘老太。去年11月甘老太險被車撞,不適送院,事後甘老太覺得自己「無依無靠」,過去多年錯怪琨禮。琨禮認為自己有責任照顧母親,現聘請日間看護照顧她。

對於健成一方下午曾提及就買股事宜「開過價」,但琨禮一方沒回覆;琨禮反稱,一向有主動提出收購對方股份,但每次提方案對方都沒有答覆及應承。琨禮稱,由於價錢會隨時間有變動,故只向對方提出計算方程式作參考,強調做法公平及公正。

今日案件有裁決後,連宏等敗訴一方先於中午召開記者會,指過去一直有提出買入股份,但遭對方拒絕,批評對方沒有顧及鏞記70年招牌,想借清盤抬高買賣價。連宏又形容價錢「公平」,但未有透露金額。

勝訴一方、即祟轅及其母梁瑞群於數小時後召開記者會,反駁稱一直抱和談心態,希望可和對方達成談判,更於今年6月中寄信予叔父琨禮一方表明有意出售股份,並標明售價,可惜未獲對方回價,又否認是獅子開大口。至於開價方面,祟轅稱進入談判階段,暫不會公開實際數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