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鮮花遺機艙求助遭冷待 國泰富貴女客一肚氣



女乘客曾拆返機場向國泰櫃位職員求助尋鮮花。(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一名赴日學插花的馬可孛羅會女會員,昨晚由大阪乘搭國泰航班返港,發現交予空姐的新鮮花卉遺留機上,心急如焚,惟致電國泰多條熱線只有電話錄音,因擔心花卉凋謝,親自返機場求助,惟職員竟稱﹕「乜都做唔到﹗」《東網》記者今晨代女事主致電查詢,方知花卉已尋回,最終在報失約13小時後取回失花,惜部份花卉已凋謝。她炮轟國泰未能急乘客之急,服務質素每況愈下,事件令她對國泰「徹底失望」。國泰發言人承認機艙服務員未有及時將行李交予該乘客,為事件致歉。

不滿的女乘客Mary,為馬可孛羅會會員,她熱愛花藝,本月初與友人到日本隨名師學習插花,逗留近一周後至昨晚搭乘國泰編號CX507航班的商務客位由大阪返港,由於當地的松枝及紅色的雞冠花在港甚罕見,故她遂專程用一個長約三呎的花袋盛載及手提登機,惟因花袋太長,未能擺放在行李架,空姐為她放置在其他櫃桶,詎料,昨晚9時許落機時,空中服務員並未取回花卉給她,她自己亦一時忘記。直至昨晚10時,她回家後始發現遺漏花卉,立即致電國泰多條電話熱線查詢,惟撥打逾一小時均為電話錄音,並無職員接聽。

Mary焦急如焚,晚上11時許折返機場,並向國泰櫃位職員求助,惟對方態度冷淡,竟說﹕「乜都做唔到﹗」又聲稱航機已離開登機橋,不能登機為她取回,只叫她留下資料報失。她直言感到非常無助,徹夜難眠,直至今日清晨5時收到國泰發出的訊息,表示仍未尋回其失物。至今晨9時許,本報記者致電國泰查詢,始得悉已尋回失物,通知Mary往機場領取,她事後發現國泰用短訊通知她,未有致電她。至中午12時,即在報失約13小時後,她到國泰的失物認領處取回花卉,惟發現部份花已凋謝,無奈說﹕「都無辦法啦!」

她指近兩年已發現其服務質素下降,例如機艙提供的紅酒以及膳食已大不如前,經歷今次報失花卉事件後,更加令她對國泰「徹底失望」,並表示﹕「好唔開心,有得揀以後都唔會再揀佢,會搭其他航空公司。」國泰航空發言人回應指,昨日該乘客攜同一件手提行李登機,考慮到座位上方行李櫃的空間限制,機艙服務員為乘客將該行李暫存在放置機上用品的儲物櫃,惟機艙服務員於抵埗後未有及時將該件行李交給有關乘客,今晨已與該乘客聯絡,並已交還有關行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