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廣東爆炸案:穗漢自稱項羽後人 招兵圖製造爆炸綁富豪



廣東警方偵破一個企圖製造爆炸的犯罪組織,主腦自稱「項羽後人」,以洗衣店為據點,印製刊物招攬成員。(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在現場查獲6000多冊非法出版物以及爆炸物。(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項逢選以自己經營的洗衣店爲據點,經常與「影子兵團」在一起密會。(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項逢選印製1萬多冊非法刊物《杜鵑》,向網友贈閱或出售。(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廣東警方日前偵破一個企圖製造爆炸的犯罪組織,拘捕7人,繳獲50多公斤爆炸物及爆炸物原材料。該犯罪組織主腦自稱是「項羽後人」,透過在網絡招攬擅長算命、製爆技術、五金技術或法律等憤世嫉俗的成員,成立「影子兵團」企圖做一番「大事業」,最終被警方識破。

警方今年3月接到網民舉報稱,有一個網名叫「皓月」的人在多個網絡聊天群發起成立所謂「影子兵團」,揚言要實施破壞行動。經警方調查,「皓月」是41歲、有案底的洗衣店老闆項逢選,他長期活躍於各個網絡聊天群,宣稱要通過武裝暴動改變現有體制,走所謂「民主憲政之路」。

項逢選爲招攬人員,承諾當「總統」後,給功臣都封官晉爵;另一方面則吹噓自己是「項羽後人」及「彌勒紫薇聖人轉世」,用迷信方式拉攏網民加入組織,並自費印製1萬多冊非法刊物《杜鵑》,向網友贈閱或出售。截至案發時,該非法出版物已流出約4000冊。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項逢選為浙江仙居人,為廣州市海珠區杜鵑文學社社長、《杜鵑》文學雜誌負責人。他在網上自稱「在1974年閏4月15日晨2點,生於平民百姓之家,從小刻苦好學、憂國憂民、以拯救天下貧苦百姓為己任!於2014年出版了由其創辦的『驅邪扶正、振興華夏文化』的《杜鵑》文學雜誌書。書出紫微動,紫微星指引其於半月前赴天台山,徒步十里山路朝佛,接受神示,回廣州後即迅速於三天內破解諸多國師留下的預言指示,明白了其此生的歷史使命!」

警方透露,被項逢選拉攏成立「影子軍團」的成員各有擅長,包括「推背圖」算命、五金車工、法律事務,其中一名成員張六毛更擅於製爆技術;而他們的同通點是社會底層人員,大多工作不理想,婚姻不幸福,多人有違法犯罪的前科。他們以項逢選的洗衣店爲據點,經常在一起密會。

據該集團骨幹成員馬驥說:「他(項逢選)說老天爺給了他這個名字,就是暗示他將來選總統會『逢選必勝』。他還說『亡秦必楚』,『推背圖』上有預言,再過幾年就是姓項的坐天下。」

警方調查顯示,涉事組織計劃是先綁架富人勒索巨額贖金,籌措經費,然後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實施爆炸,最後引發社會混亂。今年8月,警方展開行動,將包括項逢選在內的7名組織成員一舉抓獲,現場查獲6000多冊非法出版物以及爆炸物、製爆原材料共計50多公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