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區議會選舉:區選拆局:佔領效應勁 政局勢更激管治更難 :),

佔領行動影響選情,令激進本土派及「傘兵」抬頭,勢令本港政局更加激進。(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支持佔領行動的市民只屬少數,令建制派以至傳統泛民都對「傘兵」候選人掉以輕心。(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沒有最激,只有更激!「佔領效應」在今屆區議會充分顯 ...


佔領行動影響選情,令激進本土派及「傘兵」抬頭,勢令本港政局更加激進。(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支持佔領行動的市民只屬少數,令建制派以至傳統泛民都對「傘兵」候選人掉以輕心。(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沒有最激,只有更激!「佔領效應」在今屆區議會充分顯現,除了令多個建制派政團議席縮減甚至大敗、多名建制「大佬」意外落選,最重要是比現有激進泛民政團更激進、更「本土」的「傘兵」團體,有多人「爆冷」當選或高票落選,正式確立他們及其年輕激進支持者在香港政壇的地位。有建制派及泛民人士憂慮,今屆選舉結果會迫使原有的主流泛民、以至整個香港政治局勢愈走愈激,更加不按常理出牌、更加「本土化」甚至「港獨化」,中央及特區政府的管治將加倍困難。

有傳統泛民人士指出,去年多項民調均顯示,支持佔領行動的市民只屬少數,令建制派以至傳統泛民都對「傘兵」候選人掉以輕心。不過,選舉結果顯示不少「傘兵」不但能取得支持佔領的激進本土派票源,連反佔領、反拉布、反本土的中間溫和泛民支持者,最後也「含淚」投票支持「傘兵」;相反大部分中間溫和泛民的候選人,則無法取得激進本土派選民選票,甚至被「傘兵」反過界「鎅票」。「咁搞法我哋都唯有愈走愈激,甚至支持本土理念,先可以保到議席!」

隨着激進本土派及「傘兵」在區選取得好成績,各方都估計他們會在明年初的新界東立法會補選,以及明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積極參選,包括首次染指過往只有建制派與溫和泛民角逐的「超級區議會」議席。在比例代表制下,激進本土派及「傘兵」不難在五區直選和超選各取最少一席。

有建制派更預言,雖然他們最終能勉強保住十八區區議會的控制權,但隨着多名「傘兵」及激進泛民人士當選,近年在立法會出現的拉布、爆粗、「掟嘢」、圍主席、甚至佔領會議室等,預計會在多個區會輪流上演,甚至成常態,令政府在地區層面的施政亦更見艱難。

東網2015年區議會選舉結果專頁:

http://on.cc/election201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