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樂山容易】未來數天續清涼 大棠楓葉料「紅到飛起」 __,

天氣驟冷,今日行山最好介紹,是到元朗大棠自然教育徑賞楓。行山領隊梁先表示,早幾天到大棠郊野公園楓香林探路,發現楓香樹漸漸紅起來,天氣持續寒冷下,料這幾天楓香林會「紅到飛起」,今日行山可先睹為快。前往大棠可在元朗巿中心乘搭專線小巴,或乘搭西鐵接駁巴士路線K66於大棠山道下車,沿元朗大棠山道上行,途經度假村及大棠燒烤場,盡處便是大棠自然教育徑的起點。該段路需時約30分鐘。教育徑全程需上落斜。小徑初段可 ...


天氣驟冷,今日行山最好介紹,是到元朗大棠自然教育徑賞楓。行山領隊梁先表示,早幾天到大棠郊野公園楓香林探路,發現楓香樹漸漸紅起來,天氣持續寒冷下,料這幾天楓香林會「紅到飛起」,今日行山可先睹為快。

前往大棠可在元朗巿中心乘搭專線小巴,或乘搭西鐵接駁巴士路線K66於大棠山道下車,沿元朗大棠山道上行,途經度假村及大棠燒烤場,盡處便是大棠自然教育徑的起點。該段路需時約30分鐘。教育徑全程需上落斜。小徑初段可遠眺廣闊的元朗平原、大廈林立的元朗及天水圍新市鎮。天朗氣清時,更可極目深圳的商廈。

接入南坑排古道,則是一條過去連接元朗及荃灣的重要通道。轉右而行,經過曾經提供填海工程泥土的採泥區,經植林後現在回復翠綠,計有耳果相思、大葉相思、台灣相思、愛氏松等,依石階下走至大棠郊野公園管理站。今次主角是賞紅葉,走入大棠郊野公園不遠處,兩旁長滿楓香樹,其中以楓香林涼亭一帶數量最多,會出現一片紅海的美麗景色。大家賞楓拍照後,可走回頭路返元朗。若體力仍足夠,可以沿大路直走連接大欖自然教育徑,終點站荃灣青龍頭,該段路行山需時4小時。

元朗區議員鄺俊宇表示,警方去年12月大棠賞楓旺季逢周六及周日實施交通管制,禁止巿民駕車進入大棠郊野公園範圍,暫未收到警方通知今年繼續實施,「去年做得好好,防止咗交通癱瘓,我諗今年會繼續做。」

記者 蔡朗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