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二手樓:二手市融冰? 藍籌屋苑半月交投彈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新盤不停搶客,加上觀望氣氛濃厚,令10月份二手樓市幾乎陷於冰封狀態。不過,隨着業主軟化,劈價聲不斷,本月上半月大型屋苑市況有回升迹象,其中,荔枝角美孚新邨、鰂魚涌太古城、天水圍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買賣都明顯增加。不過,市場人士料,二手樓市縱稍為升溫,仍難回復正常水平,甚至連追貼本月新盤成交量亦成疑問。

美孚新邨在10月上半月仍然未錄成交,而全月亦只有8宗買賣。不過,11月則明顯回勇。中原梁植霖表示,屋苑由本月至今已錄得5宗成交。他續稱,由於業主的放盤態度軟化,部分更主動削價,帶動本月錄多宗低市價成交。

另一大型屋苑嘉湖山莊,本月首14日已錄15宗成交,比10月份同期升五成;沙田第一城期內亦錄6宗成交,比10月份同期多五成。此外,港島小西灣的大型屋苑藍灣半島,上月半程都「食蛋」,但本月首14日已錄3宗成交。利嘉閣武秉強表示,屋苑6座一個高層A室,實用面積750方呎,原業主以1,088萬元放售,近期降至約955萬元成交,低市價約13%,同時亦重返2014年底的水平。

港島區龍頭屋苑太古城本月至今暫錄3宗成交,比上月同期升五成,同時亦追平了10月的全月成交宗數。該屋苑近日亦錄得一宗租金劈價個案,減幅超過23%,中原張光耀表示,金星閣一個中層B室,實用面積701方呎,業主在10月中以32,000元放租,惟一直無人問津,至近日劈至24,500元才成功租出。他續稱,太古城暫錄得37宗租務成交,亦比上月同期多20%。

另一大型屋苑青衣灝景灣亦錄得劈價成交,單位為8座中層F室,實用面積498方呎,建築面積688方呎,2房間隔,原業主開價710萬元,最終大幅減價102萬元,以608萬元沽出,較市價約650萬元低約6.5%,實用呎價12,209元。據了解,原業主於09年10月以約325萬元買入單位,持貨約6年,帳面獲利283萬元,單位升值約87%。

香港置業執行董事伍創業表示,近月二手樓市氣氛持續低迷,加上美國加息愈來愈近,令願意面對現實減價的業主增多,帶動本月上半月市況有輕微回暖迹象,但始終上月二手交投基數低,估計就算本月能夠升溫,甚至反彈,整體成交量仍與正常水平相距甚遠。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