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健康online】冷壓果汁不能代正餐 小心排毒排出禍 __,

外國興起飲用冷壓果汁潮流,近期吹至香港,聲稱冷壓技術可保留水果較多營養,兼有助排毒,價格較普通果汁貴一大截。營養師指出,冷壓果汁主要用低溫來保留水果中的維他命C,但對營養素如鉀、鈣、鐵、鎂等影響不大,並提醒若以冷壓果汁代替正餐進行「輕斷食」,會令熱量過低,小心影響健康。記者:伍雅謙一般果汁是透過果汁機的葉片,在快速轉動下攪碎水果成為果汁,攪碎過程中因會產生熱力,並會接觸空氣導致氧化,令水果中的營養 ...




其他影片:>>






外國興起飲用冷壓果汁潮流,近期吹至香港,聲稱冷壓技術可保留水果較多營養,兼有助排毒,價格較普通果汁貴一大截。營養師指出,冷壓果汁主要用低溫來保留水果中的維他命C,但對營養素如鉀、鈣、鐵、鎂等影響不大,並提醒若以冷壓果汁代替正餐進行「輕斷食」,會令熱量過低,小心影響健康。

記者:伍雅謙

一般果汁是透過果汁機的葉片,在快速轉動下攪碎水果成為果汁,攪碎過程中因會產生熱力,並會接觸空氣導致氧化,令水果中的營養素流失。冷壓果汁的原理則是在低溫如攝氏4度的狀態下,利用高壓機將水果壓碎成汁。因在低溫進行,可避免營養素被熱力或氧化而破壞,低溫下也不會滋生細菌,毋須添加防腐劑。

註冊營養周詠苑表示,冷壓果汁主要針對熱力對維他命C的影響,雖然維他命C容易因氧氣及熱力被破壞,惟一般要逾攝氏70度才會被完全分解及破壞,只要搾汁後即時飲用,一般果汁也能攝取部份維他命C。但無論普通果汁或冷壓果汁,開瓶後若在空氣暴露太久,也會流失維他命C,飲用時也需注意。除維他命C外,其他營養素如鉀、鈣、鐵、鎂質對熱力則沒有太大影響;蕃茄紅素在熱力下反有助吸收;水果的纖維素則主要在果皮,若連皮打汁,才能保留纖維素。

坊間有人以冷壓果汁代替正餐,稱有助「排毒」。周稱,此做法絕不健康,因人體每日所需維他命C並不多,約為一個鮮橙的分量,連皮進食水果才能吸收最多的維他命C及纖維素,也因水果不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等主要營養素,熱量太低,只飲果汁會影響身體健康。她指,不會特別建議飲用冷壓果汁,反而每人每日應進食2至3份水果。一杯250毫升果汁,約由3份水果製成,因果汁含高果糖,三分一杯果汁已等同一份水果,故不宜經常以飲果汁替代進食水果,每日只宜飲用一杯,每周不能多於3日,否則飲用大量果汁,會攝取太多卡路里及果糖,反而容易致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