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杜葉錫恩逝世:資深議員杜葉錫恩因病辭世 終年102歲 __,杜葉錫恩,

杜葉錫恩昨入住聯合醫院,今早病逝。(資料圖片)next1/1pre杜葉錫恩近年依靠輪椅出行。(資料圖片)next1/1pre杜葉錫恩(左一)在2013年獲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資料圖片)next1/1pre杜葉錫恩一生致力教育工作,創辦慕光英文書院。(資料圖片)next1/1pre杜葉錫恩為資深議員。(資料圖片)next1/1pre杜葉錫恩(後左二)早年以傳教士身份來港服務巿民。(資料圖片) ...


杜葉錫恩昨入住聯合醫院,今早病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杜葉錫恩近年依靠輪椅出行。(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杜葉錫恩(左一)在2013年獲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杜葉錫恩一生致力教育工作,創辦慕光英文書院。(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杜葉錫恩為資深議員。(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杜葉錫恩(後左二)早年以傳教士身份來港服務巿民。(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杜葉錫恩(右)在1985年下嫁杜學魁(左),從此改冠夫姓。(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著名社運及教育家、政界名人杜葉錫恩,今早在聯合醫院離世,終年102歲。葉錫恩生前一直為社會基層爭取權益,以揭露港英政府的貪污問題為人熟悉,亦促成當年港英政府成立廉政公署,於1997年獲港府授予大紫荊勳章(GBM),成為香港首批大紫荊勳章得主之一。

葉錫恩生於英國,原名Elsie Hume,1913年出生,曾與首任丈夫到內地傳道。1951年到香港,在港創立慕光英文書院,為基層市民提供教育。她先後經歷兩段婚姻,最後以72歲高齡下嫁63歲港人杜學魁,成為佳話,冠以夫姓稱她為杜葉錫恩。

杜葉錫恩於1963年至1995年間曾出任前市政局議員32年之久。至1997年至1998年獲委任為臨時立法會議員,亦曾被內地委任為港事顧問,直到1998年香港立法會選舉,她不再連任,從此退出政壇。

杜葉錫恩的政治生涯並非一帆風順,1995年曾與司徒華競爭市政局觀塘北議席,但落敗收場。其後她參與立法局直選,再度與司徒華在九龍東選區對決,但以5000多票的差距落選。退出政壇後,杜仍關心香港事務,2007年底時她批評剛剛當選為立法會議員的陳方安生對民生一竅不通,指陳方安生出任布政司和政務司司長期間對教育不聞不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