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祖兒11度封后創《勁歌》神話 __,祖兒,容祖兒,

容祖兒第11次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認真威水!
祖兒11度封后創《勁歌》神話本年度首張樂壇成績表歷史性由無綫《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率先派發,賽果一如本報所料,樂壇天后容祖兒在零對手下,成功第11度擸走「最受歡迎女歌星」,同時創下《勁歌》神話,連續六年封后,打破一代巨星梅艷芳的「五連霸」紀錄。至於張敬軒連續兩年坐上歌王寶座,而全晚共得3.5獎的祖兒及許廷鏗雙雙榮封全晚大贏家!容祖兒第11次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認真威水!2015年度《勁歌金曲頒獎 ...


祖兒11度封后創《勁歌》神話

本年度首張樂壇成績表歷史性由無綫《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率先派發,賽果一如本報所料,樂壇天后容祖兒在零對手下,成功第11度擸走「最受歡迎女歌星」,同時創下《勁歌》神話,連續六年封后,打破一代巨星梅艷芳的「五連霸」紀錄。至於張敬軒連續兩年坐上歌王寶座,而全晚共得3.5獎的祖兒及許廷鏗雙雙榮封全晚大贏家!

2015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昨晚假無綫電視城舉行,合共頒發45個獎項,全晚由容祖兒及張敬軒領軍的英皇,與以吳若希及許廷鏗為首的星夢由頭鬥到落尾。

英皇13獎大贏家

紅過一番龍爭虎鬥最終英皇共得13個獎,成為「勁歌班霸」,奪12個獎的星夢僅亞軍。

由於今年大會繼續沿用「唔到冇獎」的規則,故一眾缺席的歌手汪明荃、鄧麗欣、連詩雅、鍾舒漫、周柏豪及「親生女」鍾嘉欣等全食白果。

有工作在身的祖兒遲遲未趕到現場,不過無綫先頒發兩首「勁歌金曲獎」給她,由大會暫代保管,司儀鄭丹瑞笑指擔心「工作狂」祖兒嫁杏無期,崔建邦說:「我有留意新聞,佢叫緊糊o架喇!」最終在頒發「最受歡迎女歌星」時,身穿灰黑色Tube Dress的祖兒終於隆重登場,而她在網上得票率以41.93%遠遠拋離第二位的吳若希及第三位的鍾嘉欣,成功第11度贏得歌后獎座,同時打破阿梅在1985-1989年創下的「五連霸」紀錄。

許廷鏗以日本和服外套造型現身攞獎。
  • 許廷鏗以日本和服外套造型現身攞獎。
泳兒領獎時忍淚感謝昏迷的母親。
  • 泳兒領獎時忍淚感謝昏迷的母親。
吳若希奪金曲金獎獻唱得獎歌曲。
  • 吳若希奪金曲金獎獻唱得獎歌曲。

李克勤唔到有獎

祖兒發表得獎感言時坦言這個獎項非常有意義及有分量:「我2004年開始拎呢個獎,可能人哋覺得我拎到好從容,但每年我同我嘅團隊都付出最大努力,同配合最大嘅天時地利人和。無論當時對手係邊個都好,我唔會因為攞獎次數而鬆懈,希望歌迷見到我付出嘅每一點,每一滴。」祖兒同時憑與李克勤合唱的《世界真細小》贏得「最佳合唱歌曲金獎」,克勤竟破例「唔到有獎」。

張敬軒冧莊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
  • 張敬軒冧莊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
Super Girls奪最佳跳舞歌曲獎銀獎。
  • Super Girls奪最佳跳舞歌曲獎銀獎。

至於「最受歡迎男歌星」落在軒仔手上,他透露全晚有不少感動位,其中新人王吳業坤的經歷更發人深省:「我有同佢去飲嘢,知佢有段時間冇工開,之後成日喺電視城見佢開工,見到佢每次有機會都會把握,喺我哋玩緊嘅時候,佢就會去錄歌。佢經歷對我好有啟發性,唔使咁計較得失。」

泳兒哽咽謝母親

而去年憑洗腦歌《越難越愛》勇奪「勁歌金曲金獎」的吳若希,今年再下一城憑《眼淚的秘密》再奪「金曲金獎」。另外,今年新增設的「最佳演繹女歌手」獎由泳兒奪得,她在得獎時哽咽感謝父母一路以來的照顧,並表示母親因病未能到場:「我每次攞獎都唔記得多謝爹哋、媽咪,好遺憾,其實希望媽咪今晚可以嚟聽我唱歌,但佢仲喺醫院,希望佢快啲醒。雖然佢依家睇唔到,但可以睇番重播。」據知情人士透露,泳兒母親日前因爆血管送院。

至於陳柏宇及許廷鏗雙雙贏得「最佳演繹男歌手」獎,當中許廷鏗成績最彪炳,憑《郵輪》、《歲月無悔》及與胡鴻鈞合唱的《真相》贏得「勁歌金曲獎」,埋單共擸走3.5個獎,與祖兒齊齊成為全晚大贏家。

JSG 2O15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勁歌金曲獎

1《過客別墅》張敬軒

2《你瘦夠了嗎》鄭欣宜

3《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林欣彤

4《歲月無悔》許廷鏗

5《別來無恙》陳柏宇

6《真相》許廷鏗 胡鴻鈞

7《這麼近(那麼遠)》容祖兒

8《黃昏點唱機》容祖兒 feat. 林海峰

9《我們都受傷》吳若希

10《原來她不夠愛我》吳業坤

11《關家姐》 關心妍

12《明知故犯》胡鴻鈞

13《投降吧》鄭俊弘

14《揚帆》鄭俊弘

15《少年遊記》洪卓立

16《郵輪》 許廷鏗

17《安徒生的錯》 林奕匡

18《逾越生死》C AllStar

19《找對的人》 張敬軒

20《眼淚的秘密》吳若希

勁歌金曲金獎

《眼淚的秘密》 吳若希

最受歡迎男歌星

張敬軒

最受歡迎女歌星

容祖兒

最受歡迎新人獎

金獎: 吳業坤

銀獎: 陳凱彤

銅獎: 少女標本

最佳樂隊組合獎

金獎: C AllStar

銀獎: Supper Moment

銅獎: As One

傑出表現獎

金獎: Supper Moment

銀獎: 林師傑

銅獎: 蔚雨芯

最佳創作歌手獎

金獎: 林奕匡

銀獎: 羅力威

銅獎: 馮允謙

最佳跳舞歌曲獎

金獎:《一凍一熱》 狄易達

銀獎:《黑色西裝》 Super Girls

銅獎:《Set Me Free》 BOP

最佳改編歌曲金獎

《明知故犯》 胡鴻鈞

最佳廣告歌曲金獎

《一拍即愛》 Super Girls

樂壇榮譽貢獻大獎

林子祥

最佳演繹男歌手

陳柏宇、許廷鏗

最佳演繹女歌手

泳兒

最佳合唱歌曲金獎

《世界真細小》 容祖兒 李克勤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