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說好的度蜜月婚紗照 鄺佐輝未完憾事 [壹週刊 - 1346] M1,鄺佐輝

1956-2015探熱針說好的度蜜月婚紗照 鄺佐輝未完憾事鄺佐輝9月腸癌復發後,數月來不停進出醫院,半個月前開始,他停止接受化療,要打嗎啡止痛。週日(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五點,曾經表示每日都是賺回來的鄺佐輝,終於敵不過病魔,在家人及太太陪伴下於明愛醫院病逝,終年59歲。結婚半年即發現患上癌症,曾經承諾第二任妻子補度蜜月影婚紗照的鄺佐輝,帶住未達成的心願離開。做好每一日去年六月,第一次戰勝癌魔的鄺佐輝 ...


1956-2015

探熱針

說好的度蜜月婚紗照 鄺佐輝未完憾事

鄺佐輝 9月腸癌復發後,數月來不停進出醫院,半個月前開始,他停止接受化療,要打嗎啡止痛。週日(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五點,曾經表示每日都是賺回來的鄺佐輝,終於敵不過病魔,在家人及太太陪伴下於明愛醫院病逝,終年 59歲。

結婚半年即發現患上癌症,曾經承諾第二任妻子補度蜜月影婚紗照的鄺佐輝,帶住未達成的心願離開。

做好每一日

去年六月,第一次戰勝癌魔的鄺佐輝,聲稱對死亡已有體會,「生命終有完結一天,不用怕面對死亡,明天生命可能就會結束,我們要努力做好每一日……關心朋友、探屋企人……唔好等,世事變幻無常……」

被癌病折騰近兩年,去年一度康復的他自知對妻子有所虧欠,曾經表示要盡力作出補償,帶對方到美加、澳洲、台灣等地,補度蜜月和影婚紗相。可惜半年時間過去,癌魔再度來襲,過去三個月,大部分時間也要留在醫院。

「我唔知輝哥有咩遺願,佢好少講私人嘢。佢應承太太做嘅嘢,我諗都做唔到,因為嗰幾個月病情好反覆,佢仲邊有閒情補度蜜月,加上冇精神又瘦咗好多,唔靚仔都唔適合影相。」好友鄧英敏說。

癌症未復發前,鄺佐輝接受本刊訪問時,忍唔住攬實太太表達愛意。

患病期間,第二任妻子照顧鄺佐輝無微不至,相處時間愈多,了解愈深,她自言有初戀感覺。

鄧英敏跟鄺佐輝認識 36年,是好拍檔又是好同事。

遺愛人間

證實患癌後,本來在元朗租住廉價村屋的鄺佐輝,跟太太搬到親戚無條件借出的私人屋苑單位養病,藝進同學會以及廖安麗等好友,又幫忙籌集醫藥及生活費,助他度過難關。去年與港視約滿後,鄺佐輝轉到深圳電視台做主持,直至癌病復發,但今次他並未有提出需要經濟援助。

「佢三個女都出嚟做嘢,明愛醫院醫療費亦唔係好貴,應該冇問題。至於佢太太亦因為輝哥有病,要照顧佢先唔返工;我諗輝哥走咗,佢應該會返深圳住,佢哋本來住喺深圳亦响嗰度認識,據我所知,輝嫂而家仲未申請到單程證,輝哥唔喺度,佢更加冇理由留低。」鄧英敏說。

據了解,樂於助人的鄺佐輝,臨離開前已吩咐女兒,捐贈器官外,亦將身體捐給大學醫院作研究。

「輝哥係好好先生,平日都鍾意幫人,佢唔介意將遺體解剖,俾大學醫院做癌症研究,如果身體啱用,之後火化就要兩年後先可以攞番骨灰,到時再决定葬喺邊。」鄧英敏說。

臨終前一星期,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鄺佐輝約陳日君樞機在醫院見面,據身邊好友透露,他自此心情平靜了很多。

月初,藝進同學會一班舊同事包括廖安麗以及吳浣儀等到醫院探望他,當時鄺佐輝已經停止化療,並瘦了一個碼。

2010年,無綫綜合節目《歡樂今宵》一班同事搞春茗,鄺佐輝也有出席敍舊,當中包括八個月後病逝的羅君左(坐輪椅)。

喪夫翌日中午,鄺太離開寓所,向來不愛上鏡的她,只表示多謝關心。

兩段婚姻

鄺佐輝有兩段婚姻,跟前妻育有三女(下圖),離婚多年,直至前年才跟在深圳認識,細自己十九年的第二任妻子結婚,可惜婚後半年發現患上腸癌第四期,癌細胞更擴散至肝臟,曾先後接受八次化療,今年三月完成療程成功抗癌;但半年後又復發,接受標靶治療的他,因太辛苦決定停藥,後期要靠嗎啡止痛。

入行 37年,主持婦女節目近廿年的鄺佐輝亦參演過不少電視劇集,最後作品,是為正生書院籌款建校的勵志電影《錯過》。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