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一個安全套的誕生 [壹週刊 - 1347] M1,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高級項目主任鄧耀光以土法測試手造安全套的堅韌度,原來用力拉扯至約一米長才斷開。大城小品一個安全套的誕生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一對男女平安夜情到濃時,在夜場廁所「gathering」並即席「開戰」。涉事酒吧趁機在facebook留言,提醒客人做足安全措施,否則將來要包場擺滿月酒。無論片段是另類廣告還是真人騷,十萬火急之下,最好還是有個安全套傍身。安全套,你或你的伴侶大都用過,應該係, ...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高級項目主任鄧耀光以土法測試手造安全套的堅韌度,原來用力拉扯至約一米長才斷開。

大城小品

一個安全套的誕生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一對男女平安夜情到濃時,在夜場廁所「 gathering」並即席「開戰」。

涉事酒吧趁機在 facebook留言,提醒客人做足安全措施,否則將來要包場擺滿月酒。無論片段是另類廣告還是真人騷,十萬火急之下,最好還是有個安全套傍身。

安全套,你或你的伴侶大都用過,應該係,除非唔係,但用家是否知道這個有機會影響一生的安全套是如何煉成?

坊間常指「平安夜,失身夜」,意指男男女女在節日氣氛下情到濃時發生性行為。愛滋病基金會在節日期間到酒吧區派發安全套,宣傳安全性行為。(愛滋病基金會提供圖片)

製造安全套的物料有乳膠、俗稱 PU的聚氨酯,或最新 PI即防敏感、傳熱又夠快的聚異戊二烯。

厚度僅指最薄位置

動漫畫家江記即場畫出安全性行為漫畫,漫畫主角不單戴上安全套保護自己,旁邊的友人更淋上潤滑劑。有性經驗的江記笑稱︰「有咗潤滑劑,人生好多事都會順滑一啲。」

一般「持久型」安全套厚度約 0.048毫米,至於坊間號稱只有 0.01毫米、 0.02毫米的超薄安全套,原來生產商只標示安全套某個最薄位置的厚度,並非整個套都超薄,非常取巧。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近年與大學學生會或同志組織合辦製作安全套工作坊,提高年輕人及同志安全性行為意識。基金會高級項目主任鄧耀光表示,手造安全套會經過兩次浸乳膠及烘乾的過程,確保有「多重保護」不易破穿,厚度約 0.1毫米,不過因未經品質檢測,故不建議使用,「同埋 0.1毫米太厚喇,應該咩感覺都冇。」

潤滑劑含透明質酸

感染愛滋病毒人士有年輕化趨勢,深受年輕人歡迎的江記,以漫畫《真多 Man》解答年輕人對性的誤解。

部分安全套非常有情趣,例如熒光色增加視覺效果;添加橫紋、小波點等,可增加雙方快感,「但我哋試過向用家派過有波點嘅安全套,有用家話太刺激頂唔順,所以我哋冇再派。」坊間售賣的安全套已附有小量潤滑劑,甚至加入可樂味、士多啤梨味,若嫌運動期間「濕度」不夠高,用家可額外配以潤滑劑幫助,「依家有啲潤滑劑甚至有透明質酸成分,有同事冬天唔記得帶 hand cream,會用啲 sample嚟搽手護膚添!」

做愛前做足安全措施,不單是為預防十個月後迎接小生命,更重要是防止感染性病或愛滋病。衞生防護中心早前發表二○一五年第三季本地愛滋病數字,截至九月三十日,累積感染愛滋病毒個案逾七千五百宗,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

真多 Man教安全做愛

江記的安全性行為漫畫以電子版在 facebook及愛滋病基金會網頁推出。他透露 facebook曾因漫畫過於裸露而拒絕愛滋病基金會落廣告。

愛滋病基金會近日與本地動漫畫家江記合作,推出一系列《真多 Man》安全性行為漫畫,希望引起年輕人對愛滋病的關注。江記笑指香港人比較怕醜,甚少向朋友提及房事,缺乏安全性行為的常識,「例如固定性伴侶呢個概念係相對嘅,唔係拍拖拍得耐就唔需要安全性行為。」

然而,對毒男宅女而言,準備安全套前,首先還要有個性伴侶。

手造安全套程序

1.先將有儲精囊陽具形狀的倒模浸入乳膠中,浸至一百九十五毫米長度。取出倒模時,「拎得愈快,乳膠愈少,個套會愈薄。」

2.將浸有乳膠的倒模放在暖爐前烘乾,約十分鐘後乳膠會變透明。乾透後再重複一次浸乳膠及烘乾程序,確保安全套有雙重保護。

3.坊間安全套的「入口」有捲邊,手造安全套亦會用廿五毫米長度製作捲邊,餘下一百七十毫米則是肉眼所見的安全套長度。

4.捲邊後,在安全套撒上爽身粉,方便除套,除套後再洗走套上的粉末。

5.一般安全套厚度約 0.048毫米,手造安全套則有 0.5至 1毫米。不過即使坊間號稱超薄 0.01毫米安全套,生產商原來只標示最薄位置。

6.倒水入安全套中,測試是否會有滴漏。原來薄至 0.056毫米,用手擠壓下會有極些微滲漏。由於手造安全套未經專業品質測試,故不建議使用。

撰文:袁慧妍

攝影:梁譽東、鄒潔珊

攝錄:莫智謙、鄒潔珊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