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告別零息年代 美聯儲局加息1/4厘  __,

美聯儲局加息1/4厘,聯儲局主席耶倫之後會記者。(美聯社圖片)next1/1pre美國正式告別零息年代!聯儲局正式宣布近10年來首次加息,聯邦基金利率由介乎0至0.25厘,調升至0.25至0.5厘,符合市場預期,反映當局認為美國經濟基調穩健,有力克服近期商品價格急瀉、垃圾債券市場不穩的不利形勢。聯儲局恢復加息,邁向貨幣政策正常化,市場注視稍後3時30分由主席耶倫主持的記者會,為當局最新行動解畫。可 ...


美聯儲局加息1/4厘,聯儲局主席耶倫之後會記者。(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美國正式告別零息年代!聯儲局正式宣布近10年來首次加息,聯邦基金利率由介乎0至0.25厘,調升至0.25至0.5厘,符合市場預期,反映當局認為美國經濟基調穩健,有力克服近期商品價格急瀉、垃圾債券市場不穩的不利形勢。

聯儲局恢復加息,邁向貨幣政策正常化,市場注視稍後3時30分由主席耶倫主持的記者會,為當局最新行動解畫。可以預期的是,面對海外市場增長緩慢,強美元拖慢美國出口,今次加息周期的利率水平勢低過歷史平均數,市場正期待耶倫怎樣「放鴿」。

聯儲局議息結果出爐前,泰國及捷克央行均按兵不動,分別維持基準利率於1.5厘及0.05厘。

著名投資大師、與「股神」巴菲特一起成長的Omega Advisors創辦人Leon Cooperman在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聯儲局已維持了寬鬆政策很久,是時候將利率正常化,不加息反而更負面。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亦力撐加息,強調美國經濟強勁,有足夠能力抵擋其他國家經濟放緩。

不過,「末日博士」麥嘉華表示,聯儲局加息是明確的錯誤!因環球經濟已加速變壞,很多國家已陷入衰退或即將步入衰退,美國經濟增長也放緩,此時此刻聯儲局竟要對着幹。

「新債王」岡拉克亦表示,聯儲局加息很大機會是錯誤,因名義GDP實在表現太差。他稱,聯儲局今日之所以加息是建基於哲學原因,並為市場展示其承諾。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及另一位「末日博士」魯比尼也表示,聯儲局加息可能會犯下難以補救的錯誤!

有市場人士憂慮今日之後會重演1994年「債市大屠殺」。現時管理逾300億美元資產的Clearbrook Global Advisors表示,市場具有1994年災難的相似之處。回顧1994年1月,當時美國經濟錄得連續34個月擴張,債息跌至歷史新低水平,通脹亦不明顯,薪金增長接近零,企業議價能力薄弱。當時聯儲局相信,通脹會很快飆升,故決定加息。情況與現時很相似。

當年10年期國債孳息由5.92厘升至7.84厘,令持債者勁輸19.2%,成為債市虧蝕史上最嚴重的一年,當年「埋單」債市累輸6,000億美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