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雙子座流星雨今晚上演 凌晨2時最燦爛 __,

市民可於今晚至明日凌晨抬頭欣賞雙子座流星雨。(香港太空館網頁)next1/1pre雙子座流星雨早在上星期出現,美國有民眾在家中拍下流星劃過的一刻。(互聯網)next1/1pre雙子座流星雨將於今晚至明日凌晨時分劃過上空!雙子座流星雨是一年中主要的流星雨之一,今晚8時左右開始出現,高峰期是明日(15號)凌晨2時左右,每小時天頂流星數目可高達120顆,蜜運中的情侶不妨找一個較暗而空曠的地方,攬實另一半 ...


市民可於今晚至明日凌晨抬頭欣賞雙子座流星雨。(香港太空館網頁)

next 1/1 pre

雙子座流星雨早在上星期出現,美國有民眾在家中拍下流星劃過的一刻。(互聯網)

next 1/1 pre

雙子座流星雨將於今晚至明日凌晨時分劃過上空!雙子座流星雨是一年中主要的流星雨之一,今晚8時左右開始出現,高峰期是明日(15號)凌晨2時左右,每小時天頂流星數目可高達120顆,蜜運中的情侶不妨找一個較暗而空曠的地方,攬實另一半欣賞流星雨,甚至一同許願,夠晒浪漫!

香港太空館指,由今晚至明日凌晨時分,都是適合觀賞雙子座流星雨的時間,又因今日正值農曆初四,月亮晚上8時28分已落下,故月光不會影響觀測,建議市民選擇天空視野開闊的地點進行觀賞。若覺得郊外地區太遠不夠方便,亦可在居所附近如花園平台,找出一處天空視野範圍廣闊的地點靜待流星雨來臨。

太空館又向市民提供觀星及影相貼士,其實流星雨只需肉眼觀看即可,基本上不需借助望遠鏡,觀測時應帶備星圖、紅光電筒、地蓆或摺椅。如要進行天文攝影,需配備具有「B」快門(可作長時間曝光)的相機,將鏡頭對焦至無限遠,對準雙子座再把光圈調至最大,以400度以上感光值曝光5分鐘,應有收穫。

惟天文台預測,隨着東北季候風逐漸加強,今晚將大致多雲,天氣開始轉涼,或會看不到流星雨。而未來數天氣溫更明顯驟降,預料明日市區氣溫將降至16至20度,只有短暫時間有陽光,後日起再跌至12度至16度,市民外出活動謹記穿上厚褸,以免着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