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聖誕2015:車費太貴生活太苦 窮小孩免費燈飾都睇唔起 __,

next1/1pre去尖東看聖誕燈飾,對明仔兩母子來說,是一個負擔不起的活動。next1/1pre走廊的盡頭,便是明仔兩母子租住的房間。next1/1pre明仔的聖誕大餐,就是從食物銀行取回來的罐頭湯及公仔麵。next1/1pre明仔媽媽從社福機構領取聖誕禮物,送給明仔。next1/1pre璀璨奪目的燈飾,隨着聖誕來到充斥着城市每一個角落。看聖誕燈飾,是一家大細最好的節日活動,但有人卻燈飾都看不起 ...


next 1/1 pre

去尖東看聖誕燈飾,對明仔兩母子來說,是一個負擔不起的活動。

next 1/1 pre

走廊的盡頭,便是明仔兩母子租住的房間。

next 1/1 pre

明仔的聖誕大餐,就是從食物銀行取回來的罐頭湯及公仔麵。

next 1/1 pre

明仔媽媽從社福機構領取聖誕禮物,送給明仔。

next 1/1 pre

璀璨奪目的燈飾,隨着聖誕來到充斥着城市每一個角落。看聖誕燈飾,是一家大細最好的節日活動,但有人卻燈飾都看不起,只因微薄的生活費,不足以支持他們由深水埗前往尖東。聖誕節,貧苦的他們會如何過?

剛剛參加完學校聖誕聯歡會的明仔,未入門口已經大叫「媽咪」。正在準備午餐的母親陳田香,立即放下手上工作出門迎接。兩母子一起走進只有幾十呎的房間後,擠得連轉身的位都沒有,要吃午餐,就要於房外打開摺枱,用從食物銀行取來的罐頭加一個公仔麵,就是他們的午餐,亦是他們的聖誕大餐。「都是在家同個仔求其食一餐,我都有跟他說,話經濟唔好,無錢,你讀完書自己搵到錢自己去吃。」

兩母子生活艱苦,源於明仔被生父拋棄,明仔媽媽又因持雙程證,不可以找工作,兩母子靠明仔2000多元綜援生活。「我個仔三四歲時,我跟丈夫分開了。始終我在大陸又帶住小朋友,我找不到工作,沒有經濟來源,沒有辦法,我交給他爸爸,他就話給孤兒院,嚇到個仔立即打給我。他說媽媽,爸爸說送我去孤兒院,我話不用怕,還有媽媽在這裡,早上我就趕來。」經此一役,兩母子再無分開過,於香港相依為命。

一般小朋友的聖誕願望,大多是想要玩具、去旅行。但11歲的明仔,聖誕願望卻有所不同,「希望媽媽快點得到單程證,可以返到工,至少對屋企環境好一點。」成熟的口脗跟明仔稚氣的面孔絕不相配。不過再成熟的小孩,都需要一份聖誕禮物。雖然無餘錢食聖誕大餐及買聖誕禮物,但明仔媽媽都準備了一份於社福機構拿回來的禮物,送給明仔,而明仔亦打算自製一個銀包送予媽媽。小小的斗室內,雖然沒有繽紛裝飾,但兩母子都希望盡力給對方一個快樂聖誕,滿是溫暖。對生活艱苦的他們來說,聖誕節最多只是能夠這樣,跟普通日子無大分別。

居於深水埗的兩母子,雖然在港住了七八年,但一次聖誕燈飾都沒有看過。「那邊車費又貴,而且尖沙咀這些地方又不識路,看過的,最多是西九龍。有時有些霓虹燈。」當有些小朋友,燈飾都已經看膩時,城市中,其實有人連看燈飾的機會都沒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