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聖誕夢.彎不了腰的堅持(上)】9歲女望請家人食韓燒 __,

抬頭挺胸,縱是天生的本領,卻並非每人皆可擁有;患上先天性的脊柱側彎,年僅9歲便要接受手術,於脊骨上安裝金屬棒的陳浠兒,面對的人生路,比一般人崎嶇。未來5年,將要再次接受兩次手術,極可能與金屬棒終生為伴,不能彎腰及做劇烈運動。重新挺直腰板的浠兒,望招待一家人享用韓國料理,現正積極存錢,冀微小願望早日實現。記者:潘婉玲攝影:麥超億、周子惇同齡小童於遊樂場活蹦亂跳,浠兒只能遙望輕嘆,甚至繞路避開,「男同 ...




其他影片:>>






抬頭挺胸,縱是天生的本領,卻並非每人皆可擁有;患上先天性的脊柱側彎,年僅9歲便要接受手術,於脊骨上安裝金屬棒的陳浠兒,面對的人生路,比一般人崎嶇。未來5年,將要再次接受兩次手術,極可能與金屬棒終生為伴,不能彎腰及做劇烈運動。重新挺直腰板的浠兒,望招待一家人享用韓國料理,現正積極存錢,冀微小願望早日實現。記者:潘婉玲 攝影:麥超億、周子惇同齡小童於遊樂場活蹦亂跳,浠兒只能遙望輕嘆,甚至繞路避開,「男同學問我,『你係咪鐵甲人?』」童言無忌,但卻如一把刀子,直往她心上刺。今年7月,浠兒於大口環兒童醫院進行手術,安裝體外遙控成長棒,醫生於浠兒背部,脊骨兩端切開,放入成長棒後,頭尾鑲入鏍絲,手術耗時達5小時,浠兒一星期後出院,惟一切只是開始,迎接她的,是一條漫長康復之路。手術後,睡覺及洗澡以外,浠兒需配戴外置固定架,俗稱「硬殼」,但由於成長棒的其中一顆螺絲,於鑽入脊骨時出現困難,未能完全融合,因此浠兒配戴硬殼的時間,便由3個月延長至半年,夏天時,被熱得汗流浹背,「好辛苦,啲熱氣喺度噴出來。」浠兒邊說邊抓著衣領,「最煩係抓唔到痕,嘻嘻!不過慣咗喇!」童言童語道出各程辛酸。來自低收入家庭的浠兒,一家四口月入才萬五元,惟家人間感情親厚,浠兒一直過著無憂童年,天真的生活,卻於幼稚園高班時戞然而止。那一年,浠兒媽媽發覺,女兒右背隆起,逐帶她到公立醫院排期,去年檢查,證實浠兒脊柱側彎超過40度,一年內更極速惡化至55度。跟大部分同齡的小朋友一樣,浠兒性格活潑好動,最愛的課堂是體育,亦愛到公園玩,但手術後,所有會影響脊骨的活動包括跑、跳、彎腰,一律禁止,穿鞋需媽媽協助。訪問當天,浠兒半年來,首次坐上鞦韆,雖然不能跟旁邊的小朋友一樣,大幅度上下搖蕩,但浠兒眼中已閃爍滿足的光茫。「等到好返之後,我仲想玩滑梯!」浠兒每個月須回大口環覆診,調校成長棒的長度,每次延長2毫米左右,「第5次返來喇,第一次好痛,之後我叫醫生細力啲就冇事!」她也有心理預備,未來5年的兩次手術,不過,對於同學的嘲笑,還是很在意,而且很抗距別人碰她的背部,「今日放學,個同學話『信唔信我入電梯踢爆你背脊』」不過,浠兒決定堅強面對,「如果有人再問,我會答「呢個係架,唔係鐵甲!』」從小養成儲蓄習慣的浠兒,雖然每星期零用錢只有15元,卻總存起2元,原來,她希望招待一家人吃韓燒,「因為未食過囉,想試吓,有話請媽咪飲茶架,佢次次都會唔駛!」說著偷瞄身旁的媽媽,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目前,浠兒已存到150多元,雖然跟目標的1000元,尚有一大段距離,但既然做手術這大難關也熬過了,這小小問題,又算得了什麼!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浠兒患先天性脊柱側彎。(左:Lifewire提供、右:麥超億攝) 患上先天性脊柱側彎的浠兒,年僅9歲便要接受手術。(麥超億攝) 浠兒需配戴俗稱「硬殼」的外置固定架。
浠兒最愛體育課,亦愛到公園遊玩。 浠兒望招待一家人享用韓國料理。 浠兒極可能與安裝於脊骨上的金屬棒終生為伴,不能彎腰及做劇烈運動。(周子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