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版權條例:A1:港獨「勇武」組織涉立會外爆炸 __,

警方將其中一名疑犯帶到發生爆炸的示威區垃圾桶位置(右上圖)。曾任輔警的佔領人士楊逸朗(右下圖右邊)據悉亦涉案被捕。next1/1pre楊逸朗(右)曾帶頭於旺角指罵梁國雄,指他無為版權法拉布。(資料圖片)next1/1pre「勇武前綫」曾發起「反懷仔」行動,包括向房署舉報其外婆濫用公屋。(資料圖片)next1/1pre網上片段顯示立會外垃圾桶發生爆炸,桶蓋被炸至飛起。(資料圖片)next1/1pre ...


警方將其中一名疑犯帶到發生爆炸的示威區垃圾桶位置(右上圖)。曾任輔警的佔領人士楊逸朗(右下圖右邊)據悉亦涉案被捕。

next 1/1 pre

楊逸朗(右)曾帶頭於旺角指罵梁國雄,指他無為版權法拉布。(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勇武前綫」曾發起「反懷仔」行動,包括向房署舉報其外婆濫用公屋。(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網上片段顯示立會外垃圾桶發生爆炸,桶蓋被炸至飛起。(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及鐵鏈的被捕人士,下午被警方押返現場重組案情。(張世洋攝)

next 1/1 pre

警方曾在案發後發放閉路電視圖片,通緝兩名蒙頭疑犯。(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立會爆炸案發生後,「勇武前綫」專頁上載案發照片並留言「多謝」。

next 1/1 pre

專頁圖文並茂教人如何裝備自己,以免被捕或受傷。(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專頁稱年滿十三歲即能加入「勇武前綫」。(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立法會示威區垃圾桶爆炸案有突破性進展!警方昨日先後拘捕六名十八至廿二歲的男性青年,指他們與案件有關,當中有人聲稱是主張「香港獨立」的激進本土組織「勇武前綫」成員,而該組織曾呼籲網民於案發當日到立法會集會,反對俗稱「網絡廿三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顯示爆炸案極可能與版權法爭議有關。據悉六名被捕人士包括「佔中輔警」樹仁大學學生會候任會長楊逸朗和另一名樹仁大學學生、一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及另一名大專生、以及一名裝修工人和一名無業人士,全部會被通宵扣查,警方短期內會將負責縱火及把風的三人落案起訴「串謀縱火」罪名,該罪行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消息指出,警方昨晨先後掩至東涌、油麻地、油塘、沙田及屯門的五名被捕人寓所,將他們拘捕,當中包括廿二歲的楊逸朗及另一名同為廿二歲的姓業大學生、兩名分別十八歲姓陳及十九歲姓周的大專生、以及一名十九歲姓葉的報稱無業人士。警方在調查當中,發現部分被捕人士為「勇武前綫」成員。

消息續指,其中一名被捕人士負責事先把立法會大樓外的一個火警鐘破壞。之後另一人負責把以紗布作為引線、載有易燃物體的氣罐點燃,然後放入示威區的垃圾桶內,導致起火及爆炸。還有一人在過程中負責把風。餘下被捕人士中有人在離開時推倒示威區的鐵欄。楊逸朗則據知有份策劃及組織整個行動。五人案發期間均有以口罩、帽子等不同形式遮蓋自己容貌。

警方晚上再拘捕一名廿四歲報稱為裝修工人的姓林男子,當時他剛由澳門返港。消息指他在案中負責購買火酒和助燃用的報紙。案件現時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消息表示,負責把風的無業疑犯在警誡下招認犯案,餘下首四名被捕人士則保持沉默。

五、六名警員昨午約三時十五分,用警車押解該名報稱無業男子返回立法會示威區重組案情,他當時身穿深灰色外套及牛仔褲,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及身繫鐵鏈,先由立法會示威區,慢慢步往通往添馬公園的斜路,然後在示威區走了一圈,並進入附近一個公廁之內逗留約十分鐘,及後則前往案發當天起火及發生爆炸的垃圾桶位置,至下午四時前被押返警車離開。

過程中警員不時向疑犯作出提問,疑犯回答時亦輔以手勢解釋,警方派員全程錄影。首五名被捕人士昨晚分別被通宵扣查於西區、灣仔及中區警署。消息指警方短期內將暫控涉嫌縱火、把風及破壞警鐘的三名犯人串謀縱火罪名。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昨稱,首五名被捕人士涉串謀縱火、「網上自稱一啲組織」,只透露組織牽涉「本土派」,他又形容案件有組織及有預謀,警方仍在調查犯案動機。他強烈譴責犯案人行為,直斥是罔顧法紀及生命,呼籲市民參與公眾活動時切勿帶易燃物品,或可能易引致爆炸的物件,例如壓縮氣體。

立法會原於本月九日恢復二讀辯論版權修訂草案,但因出席議員不足法定人數而提早流會。同晚立會示威區內一個垃圾桶起火,並發生小型爆炸。互聯網隨即流傳一段短片,顯示垃圾桶先是內部起火,其後發生小型爆炸,發出熊熊火光,垃圾桶蓋亦燒至「彈起」並發出巨響。警方事後翻查事發地點的閉路電視片段,並發相追緝其中兩名蒙面兇徒。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