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專案專題:A1:私煙婆婆 大埔屋邨散貨 政治時事,

next1/1pre一名中年男子向「私煙婆婆」查詢私煙價錢。next1/1pre「私煙婆婆」將一條內地品牌的私煙交予該男子。next1/1pre男子付一百五十元給「私煙婆婆」。next1/1pre「私煙婆婆」向街坊兜售內地品牌的私煙。next1/1pre一名男子於大元邨向「私煙婆婆」買兩包私煙。next1/1pre記者追問「私煙婆婆」是否販賣私煙,她直言是為幫補生活。next1/1pre「私煙婆婆 ...


next 1/1 pre

一名中年男子向「私煙婆婆」查詢私煙價錢。

next 1/1 pre

「私煙婆婆」將一條內地品牌的私煙交予該男子。

next 1/1 pre

男子付一百五十元給「私煙婆婆」。

next 1/1 pre

「私煙婆婆」向街坊兜售內地品牌的私煙。

next 1/1 pre

一名男子於大元邨向「私煙婆婆」買兩包私煙。

next 1/1 pre

記者追問「私煙婆婆」是否販賣私煙,她直言是為幫補生活。

next 1/1 pre

「私煙婆婆」橫行大埔屋邨,公然於街頭販賣內地私煙,當房屋署及海關冇到!「要唔要煙」?年約七十歲的戴黑超「私煙婆婆」,近年出沒大埔大元邨及大埔中心一帶,她以錄播機播放粵曲作為「暗號」,方便街坊熟客「眾裏尋她」。記者連日追蹤,發現「私煙婆婆」公然於大街販賣內地私煙,以一包或一整條私煙出售,吸引不少年長街坊光顧。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房屋署及海關執法不力,變相縱容販賣私煙!

「私煙婆婆」為大元邨公屋租戶,由於經常戴着紫色「黑超」出入,故此非常吸睛。街坊稱她活躍區內數年,經常拖着一架內藏內地私煙的手拉車,胸前掛着一部播放着粵曲的舊式錄播機,於大元邨中央公園及大埔中心一帶來來回回「兜生意」。

大聲播放粵曲可說是一種「暗號」,提醒熟客「有煙賣了」;而操流利廣東話的她,經常向市民兜搭︰「買唔買煙仔?」每當她於大元邨附近游走時,經常主動趨前,細細聲向上年紀的途人說這句話,希望找到買家。

記者連日在大元邨視察,發現「私煙婆婆」主要在兩段時間「開工」,分別是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三時至六時。在日前下午約一時,一名相信是「私煙婆婆」熟客的中年男子於大街將她截停,以四十元購買兩包內地品牌的私煙。期間,該男子更多次向婆婆要求:「我買咁多次,送個火機畀我」惟婆婆只是搖頭,沒有回應,收錢後便離開。

後來,婆婆由大元邨步行至大埔中心巴士總站,再向多名街坊兜售,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趨前光顧,婆婆從手拉車取出一條即十包內地品牌私煙,買家收貨後,便將一百五十元交給婆婆,婆婆將該筆錢放於手袋,繼續前行兜售。該款香煙在內地零售價每包折合港幣三元,當日「私煙婆婆」一個下午分別售出兩包及一條香煙,估計當日便賺取一百五十多元,利潤高達百分之四百二十。

「經常見個阿婆喺街頭出現,佢部錄播機所播嘅粵曲又開到好大聲,距離幾十米都聽到,有時真係覺得好嘈同好滋擾!」大元邨居民林先生表示,「我從來都唔幫襯,因為買賣私煙都係犯法。最奇怪嘅係,婆婆不時喺大元邨範圍公然兜售私煙,房屋署職員巡查嗰陣,竟然睇唔到。」

記者到婆婆位於大元邨的寓所追訪,記者道明來意後,她顯得有點慌張,但承認曾販賣私煙。「啲煙係我住喺內地個孫買畀我嘅,我又唔食煙,咪賣畀啲街坊賺番少少錢啫!」婆婆指自己不識字,亦沒有工作,賣私煙不過是幫補生活費。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房屋署及海關執法不力,變相縱容街頭販賣私煙,要求房署於屋邨範圍加強巡邏,發現買賣私煙即向海關舉報,否則擔心問題會惡化,更多人會在街上公然販賣私煙。

海關發言人指出,在當局密集式掃蕩下,街頭兜售私煙已幾近絕迹,電話訂購成為私煙零售主流。海關亦會透過「社區合力緝私煙」策略,加強與相關業務夥伴合作,包括屋邨管理公司及前線職員等,擴大現有情報網。

而房屋署發言人指出,已與海關加強合作,打擊屋邨範圍販賣私煙活動。如發現租戶在單位買賣或藏有私煙,不但觸犯法例,其租住單位亦可能被收回。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