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人民幣去向:人幣再掀拆倉潮 環球市勢危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中國外貿數據遜預期及外匯儲備持續萎縮,觸發在岸人民幣匯價急跌至4年低位,加上美國踏入加息周期,或再掀起套息交易「拆倉」潮,港股今日一度急瀉逾四百點,收市「4連跌」,失守兩萬二千點關,收報21,905點,全日挫298點。大和資本警告,於「拆倉」及走資潮加劇下,中國或有機會爆發貨幣危機,走資及需求進一步放緩或為明年亞洲區帶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中國外貿數據遜預期及外匯儲備持續萎縮,觸發在岸人民幣匯價急跌至4年低位,加上美國踏入加息周期,或再掀起套息交易「拆倉」潮,港股今日一度急瀉逾四百點,收市「4連跌」,失守兩萬二千點關,收報21,905點,全日挫298點。大和資本警告,於「拆倉」及走資潮加劇下,中國或有機會爆發貨幣危機,走資及需求進一步放緩或為明年亞洲區帶來第二波衝擊。巴克萊更直言,或重演今年8月環球風險資產遭洗倉,觸發環球大跌巿的慘況。

承接外圍股市弱勢,內地經濟數據又差過預期,港股低開144點後,愈跌愈有,最多跌過437點,穿二萬二千點水平,曾低見21,765點,大戶乘機「屠」牛,61隻牛證被強制收回,之後大市跌幅略為收窄。國企指數亦連跌4日,曾急挫237點,跌穿9,600點關,幸收市險守9,660點,跌137點,總成交767億元。港股沽空金額反彈66.7%至96.17億元,沽空比率回升至12.61%。全日共1,281隻股份下跌,「三桶油」持續受壓,濠賭股及地產股亦捱沽。

早年曾率先「貼中」人民幣升值「斷纜」的大淡友、大和資本(香港)首席經濟師賴志文發表展望報告指出,雖然不少資金已於今年從亞洲及中國等地區流走,但他不認為過去「做空美元、持亞洲貨幣長倉」的套息交易盤已大部分完成「拆倉」,觀乎期內已償還的美元債務並不多,而亞洲貨幣貶值亦增加了相關國家或企業償還美元債的難度,顯示它們並未為加息作好充足準備。

他續說,中國經過多年寬鬆政策後,仍然未見成果,內地的經常帳盈餘已不再足夠覆蓋經常帳赤字,此情況未來兩年也不能扭轉,勢加大人民幣貶值及資金外流壓力,觸發市場恐慌。現時人民幣貶值已形成市場共識,不少企業及富有的投資者已從中國抽走資金,出口商亦傾向將賺取的收益以美元或其他貨幣持有。此外,除了「持人民幣長倉、做空美元」的拆倉潮外,於人行寬鬆政策下,不少機構投資者及企業更看準機會,於內地借「平」錢,然後轉為進行「做空人民幣、持美元長倉」的反向套息交易(Reverse Carry Trade)。

他預期未來中國或出現3大情況,一是人行將大規模干預人民幣匯價,企業及個人需減持資產還債,即所謂債務通縮(Debt Deflation)情況,屆時資產價格將下跌及出現倒閉潮;其次則是人行對匯價「零」干預,但卻會大量「印錢」量寬,此情況或釀貨幣危機,令人民幣大跌逾三成,惟上述兩情況出現機率僅各30%;最後一種情況則介乎兩者之間,人行會適度干預人民幣匯價及透過減息降準作「中國式」量寬,相信出現機率達40%。

巴克萊證券發表環球展望亦指,中國經濟放緩,或有機會令今年8月環球風險資產被拋售重演。雖然美國聯儲局料將於12月加息,但於「收水」初期,料不會對環球股市有太大影響。

大華繼顯(香港)研究部策略師李惠嫻表示,恒指跌穿了近日橫行區,走勢轉弱,或先回補10月裂口底部21,530至21,719點,一旦失守,將再向下試下降通道底21,400點。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