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地產:樓市僧多粥少 代理行出七招止血 __,

樓市由高位回落,地產代理行業面臨淘汰壓力。(資料圖片)next1/1prenext1/1pre地產代理人數創歷史新高,但二手成交極少,新樓推盤量亦不多,業界僧多粥少,根本難以維生,代理行惟有出招止血,據了解,市場上的代理行近月已連出七招開源節流(參附表),實行汰弱留強,其中最辣是將員工每月底薪減至僅5,000元。土地註冊處最新公布11月份整體買賣宗數僅4,736宗,而同期地產代理個人牌照總數就升至 ...


樓市由高位回落,地產代理行業面臨淘汰壓力。(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地產代理人數創歷史新高,但二手成交極少,新樓推盤量亦不多,業界僧多粥少,根本難以維生,代理行惟有出招止血,據了解,市場上的代理行近月已連出七招開源節流(參附表),實行汰弱留強,其中最辣是將員工每月底薪減至僅5,000元。

土地註冊處最新公布11月份整體買賣宗數僅4,736宗,而同期地產代理個人牌照總數就升至37,404個,創紀錄新高,平均約8個人開一張單,大部分代理都是「食白果」;代理行惟有大刀闊斧止血,市場近期流傳有多家代理行出招節流。

其中最辣是將前線員工底薪減至僅5,000元,另外,又將代理員工佣金拆帳比例減近半;而年尾最流行的止血辦法,就是硬性設定每年佣金收入,收入不達標,員工將被自動離職或停薪留職,而組別要求的收入更高,不達標就合併降職。

此外,代理行亦趁零售市道淡靜,市場吉舖大增,租金下跌下,減少分行數目之餘,向業主爭取舖位減租續約,實行「唔減唔租」;同時亦會將同街多間分行減半撤離。至於代理業界一般的止血方式是自然流失為薪金支出減磅,但效力較低。

---------------

香港樓市進入下跌周期,不少港人均選擇投資海外樓市,隨着馬元愈來愈低水,馬來西亞樓市成為港人的熱門選擇。詳情請看http://bit.ly/1IxDWp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