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武漢夫婦怕子冷添衣 滿月嬰太熱器官衰竭亡 __,

有專家提醒,父母不應隨便為孩子添衣保暖,以免誘發「捂熱綜合症」。(資料圖片)next1/1pre湖北武漢新洲區一名僅得一個月大的男嬰,因其新手父母擔心會著涼,為他穿上厚厚的衣服,蓋上厚被,包裹得「像糭子般」。父母的過度關心令男嬰患上「捂熱綜合症」,多重器官衰竭而夭折。據男嬰父親王先生表示,兒子出生後一直獨自睡在小床,近日氣溫轉冷,家人一直擔心會因此著涼,故常常為孩子添衣,連睡覺都穿著厚毛衣。上月底 ...


有專家提醒,父母不應隨便為孩子添衣保暖,以免誘發「捂熱綜合症」。(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湖北武漢新洲區一名僅得一個月大的男嬰,因其新手父母擔心會著涼,為他穿上厚厚的衣服,蓋上厚被,包裹得「像糭子般」。父母的過度關心令男嬰患上「捂熱綜合症」,多重器官衰竭而夭折。

據男嬰父親王先生表示,兒子出生後一直獨自睡在小床,近日氣溫轉冷,家人一直擔心會因此著涼,故常常為孩子添衣,連睡覺都穿著厚毛衣。上月底,王先生把孩子抱到床上,放在自己與妻子中間睡覺,惟夜裡孩子突然哭鬧不止,且滿身大汗,幾番辛苦才使孩子安睡。

翌日早上,媽媽察覺孩子精神萎靡不振,面色紅腫,當時以為是發燒,故用民間偏方治療,「多捂點發發汗就好了」,再給孩子添衣。至當晚7時許,孩子的情況愈發嚴重,不但身體發熱、嘴唇烏黑,且呼吸微弱。王先生與妻子隨即將孩子送院搶救,惟最終因捂熱時間過長,多重器官衰竭身亡。

有醫生提醒,類似今次事件的個案「每年都會遇到」,醫學上稱為「捂熱綜合症」,又名「嬰兒蒙被缺氧綜合症」。此症是孩子被過度保暖、捂悶過久引起的一種冬季常見急症,每年11月至翌年3月為高峰期,1歲以內的嬰兒,尤其特別是初生嬰兒最易誘發此症。

捂熱綜合症的病因有兩種,一是嬰兒口鼻被棉被蓋住,呼吸受阻而引起缺氧窒息;二是穿衣過多,被子蓋得過緊過嚴過厚,導致孩子身體周圍環境溫度過高,體溫上升、高熱、抽搐、脫水昏迷等。由於嬰幼兒特別是未滿月的初生嬰兒,無力掙脫捂熱的環境,只能大量出汗散熱,導致脫水及中樞神經系統受損,嚴重的甚至會死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