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屯門驚現數千黑雀亂飛 司機喊:世界末日! __,

有讀者今早於屯門發現有數千隻雀鳥在上空盤旋亂飛;專家確認鳥群是候鳥鸕鷀。(馮先生提供/中時電子報圖片)next1/1pre今早屯門上空出現奇景!今早約十時許,屯門湖山路小巴站上空有成千上萬隻黑色雀鳥來回「亂飛」,令天空顯得黑壓壓一片。一群圍觀的小巴司機嘖嘖稱奇,大叫誇張,驚呼是否「大地震呀、世界末日呀!」由讀者馮先生向東網提供的短片所見,數千隻黑色雀鳥分開6至7群來來回回「飛作一團」,不斷在上空來 ...


有讀者今早於屯門發現有數千隻雀鳥在上空盤旋亂飛;專家確認鳥群是候鳥鸕鷀。(馮先生提供/中時電子報圖片)

next 1/1 pre

今早屯門上空出現奇景!今早約十時許,屯門湖山路小巴站上空有成千上萬隻黑色雀鳥來回「亂飛」,令天空顯得黑壓壓一片。一群圍觀的小巴司機嘖嘖稱奇,大叫誇張,驚呼是否「大地震呀、世界末日呀!」

由讀者馮先生向東網提供的短片所見,數千隻黑色雀鳥分開6至7群來來回回「飛作一團」,不斷在上空來回盤旋,馮先生指該些黑雀亂飛約4分鐘後,方往天水圍方向飛去。圍觀的小巴司機都表示十分驚訝,形容「成個天都係」,他們估計這大群雀鳥為季候鳥,從台灣飛來,而以往都有零星候鳥群飛越該處,但從未見過數量如此多,擔心是否世界末日來臨,「天降異象」。

觀鳥會研究經理余日東估計,有關鳥群是候鳥鸕鷀,他指,鸕鷀在每年10月開始陸續由內地北方遷徙至本港過冬,常於在米埔和流浮山白泥一帶出沒,今次有鸕鷀鳥群出現在屯門碼頭附近,比較少見。他估計,是該鳥群有機會剛從北方抵港,正「搵路」飛往米埔,亦可能是已抵港的鳥群「飛遠咗」,離開米埔和流浮山等活動範圍,而鸕鷀並沒有攻擊性,呼籲市民不用擔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