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網絡廿三條:版權條例:立會法定人數不足流會 二讀押後 __,

立法會大會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陳德賢攝)next1/1pre陳家洛(後右)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最終導致流會。(陳德賢攝)next1/1pre立法會大會今午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大會今早11時起開會,在政府官員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期間,提出第四項質詢的議員陳家洛於下午一時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而在鳴鐘15分鐘後,因仍未有足夠法定人數列席,因此立法會主席宣布休會,意味被網民稱為「網絡廿三條」的版權修訂條例 ...


立法會大會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陳德賢攝)

next 1/1 pre

陳家洛(後右)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最終導致流會。(陳德賢攝)

next 1/1 pre

立法會大會今午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大會今早11時起開會,在政府官員回應議員口頭質詢期間,提出第四項質詢的議員陳家洛於下午一時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而在鳴鐘15分鐘後,因仍未有足夠法定人數列席,因此立法會主席宣布休會,意味被網民稱為「網絡廿三條」的版權修訂條例今日未能恢復二讀,需留待下周三大會再開會時處理。

陳家洛透露,今次是他首次提出點算人數致流會,指出今年會期甫開始便提出恢復二讀版權修訂條例,惟社會對此草案反感,且表現反彈,認為要有更多時間及空間,向社會解釋法例「惡之所在」,亦冀政府可以讓步,考慮接納泛民的修正案。他認為,建制派的想法與他其實是一致,同樣希望爭取更多空間及時間,所以才不會入來開會,重申希望港府抽起議案,從長計議。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對流會表示非常遺憾,認為浪費了本周時間,令本已擠迫的議程無法處理,對於濫權點算人數的議員強烈不滿。他希望主席能領導立法會研修改議事規則,限制濫用議員權力。民建聯議員譚耀宗指,剛才大會一小時內點兩次人數,「好多時(議員)最後十幾秒入來,入唔切來」,結果流會,他希望拉布議員勿再拉布,直言「咁樣點人數好易出事」。他又透露,原本考慮採用更表形式,但不料上午便已「出事」。

另一位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指,該黨有5人在席,批評有議員寧願食飯都不開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則稱,流會屬意料之外,但目前既然延遲一周處理二讀,希望政府考慮接納泛民主張的修正案,若被接納,建制派或會支持,便有可能盡快正常審議。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表示,樂見今次流會,流會是其中一個阻礙網絡廿三條通過的策略,若能再多一次流會,或可令網絡廿三條在農曆新年仍未能表決。議員陳偉業則呼籲政府撤回條例草案,否則只會令立法會繼續癱瘓。

公民黨議員梁家傑表示,立會流會前到飯堂食飯,「臨最尾幾秒上來」,結果未能趕及。他認為今次流會政府可多些空間,認真思想為何草案失信於人及引起公眾質疑,建議政府把草案收回,因現時並非適當時候討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