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老細車中環橫行霸道 馬路變私家停車場 __,

金融街(左)變成「私家停車場」,由街頭到街尾停泊超過30架私家車。(羅錦鴻攝)next1/1pre雙線單程行車的雪廠街,其中一線在下班繁忙時間亦被7、8架私家車「霸佔」。(羅錦鴻攝)next1/1pre區內的交通警員每日下午5時許便到來「掃場」,但警員離開後即故態復萌。(羅錦鴻攝)next1/1pre中區老細車「橫行霸道」,違例泊車引致大塞車問題多年未解決。東網記者巡視過中環多個黑點,發現違泊問題 ...


金融街(左)變成「私家停車場」,由街頭到街尾停泊超過30架私家車。(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雙線單程行車的雪廠街,其中一線在下班繁忙時間亦被7、8架私家車「霸佔」。(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區內的交通警員每日下午5時許便到來「掃場」,但警員離開後即故態復萌。(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中區老細車「橫行霸道」,違例泊車引致大塞車問題多年未解決。東網記者巡視過中環多個黑點,發現違泊問題愈來愈嚴重,其中國金二期對出的金融街,更變成大老闆們的「私家停車場」,高峰期有超過30部私家車長時間佔據其中一條行車線。有市民認為情況已忍無可忍,以「一批憤怒的市民」名義致函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投訴,促請該會向警方及運輸署反映,的士業人士亦要求警方鐵腕打擊老細車違泊問題。

警方數字顯示,今年首十個月中區警區發出的違泊定額罰款通知書達5.09萬宗,超過去年全年的5.03萬宗,亦平均每日多達169.7宗,但老細車似無懼抄牌,不少老細車司機直言老闆最緊要求方便、不怕告票。東網記者在平日下午放工繁忙時間,一連兩日到訪中環多條街道,觀察困擾「中環人」多年的違泊問題,發現每逢下午4時起,國金二期對出的金融街便變成「私家停車場」,由街頭到街尾,足足停泊了超過30架私家車,令本來雙線單車行車的金融街,變成只能單線行車。

這些違泊私家車猶如車隊列陣,當中大部分為豪華七人車,部分甚至泊在行人路上,完全無視交通法例。違例停泊的私家車上,大多沒有司機,有人指因為要等候老闆放工,因此將車輛停泊在街上,方便「一call(傳召)即走」。

同樣是雙線單程行車的雪廠街,其中一條行車線在下班繁忙時間亦被7、8架私家車「霸佔」,違泊情況嚴重。由於雪廠街較金融街更狹窄,違泊車輛令該路非常擠塞。而區內不少內街亦是違泊熱點,中環街市旁的域多利皇后街,就經常有私家車泊在路旁,記者曾目擊一架私家車公然泊在路口,導致另一輛雙層巴士沒有足夠空間轉入該路,結果要「褪前褪後」,浪費數分鐘時間才成功通過。

即使中區的主幹道干諾道中,違泊情況亦十分嚴重,除私家車外,亦有貨車在路旁長時間佔據路面上落貨,部分甚至泊在巴士站,令乘客要在路中心上落巴士,險象環生。區內的交通警員每日下午5時許便到來「掃場」,交通才回復暢通,但警員離開後違泊情況即故態復萌。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分會主任杜燊棠指,問題癥結是老細車「唔怕抄」,而且警員通常只是警告,私家車駛走後不久便回頭繼續違泊。他認為,警方應直接拖走在中區違泊車輛,收阻嚇作用。杜燊棠氣憤地說:「我哋想整個的士站都唔得,但大老闆鍾意點泊都得!」

鍾意就快D Share啦!